江门市副市长林健生一行来访我院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47日下午,江门市副市长、市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健生,江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江宁进、副局长崔秋江、总工程师利锦波等一行来访我院,并就城市设计、城市建设、历史街区保护等方面进行座谈。建筑学院党委司聚民书记,建筑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孙一民教授,建筑学院副院长彭长歆教授参加座谈会。

孙一民院长对林健生副市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坚持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以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现实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交叉学科创新研究,强化“厚基础、深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输出适应行业需求的高质量建设人才,积极响应并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广东乡村振兴战略。他表示江门南临南海,毗邻港澳,是珠江口西岸的中心城市之一,具有优越的地理条件。作为中国著名侨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设计和城市发展,在城市建设方面取得较大的成果,提升了城市品质。希望以此次座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合作,促进共赢发展。

林健生副市长在座谈会上对江门市城市规划和建设方面做了介绍,他指出近年来,江门市以“六大计划”(幸福宜居、畅行交通、强基城市、山水景城、魅力侨都、精细管治)建设为抓手,提升城市形象。同时市政府启动蓬江长堤历史风貌街区保护与活化利用工作,希望能够与学院加强合作,加强政府决策的科学性和合理性,提升城市设计水平,促进江门市的城镇建设发展。

双方重点围绕教学科研合作模式和方式、专家参与决策咨询活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交流。

座谈会现场

参观

双方合影


版权所有 © 2023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