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镜堂院士作品首个海外展在意大利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10月10日,“地域性、文化性、时代性——何镜堂:为激变的中国而设计”展览在意大利威尼斯建筑大学CA’TRON校区开幕。这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教授何镜堂应威尼斯建筑大学前任校长马里诺•福林 (MARINO FOLIN)先生邀请举办,也是何镜堂院士在海外举办的首个大型作品展。展览在中国及意大利建筑界引起广泛关注,国际知名城市规划、历史城市保护及发展研究专家齐珂理教授,以及意大利学者、建筑师、相关业内人士一同出席开幕式,并对何镜堂院士取得成就予以高度评价。


何镜堂院士向来宾介绍中国馆模型 

  展览围绕主题展出了2010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扩建工程、汶川大地震震中纪念地、玉树博物馆、大厂民族宫、西汉南越王墓博物馆、重庆工学院花溪校区、泰州民俗文化展示中心、广州市解放中路旧城改造项目、何镜堂院士工作室等十个建筑作品,涵盖博物馆、纪念馆、大学校园、旧城改造等多种类型,作品都极富代表性,其规模尺度、地域文化也各具特色。何镜堂院士还分别为作品作专题分享,介绍其创作理念与实践过程。


米兰理工大学讲座现场

  策展期间,何镜堂院士还应米兰理工大学( POLIMI )建筑和城市规划学院院长Ilaria Valente邀请,举办了学术讲座,为关注中国城市与建筑的POLIMI师生介绍中国建筑的发展状况。(图文/建筑设计研究院 编辑/周玉)


版权所有 © 2023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