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华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导师简介:

陈建华,副教授,工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建筑技术教研室副主任。

196712月生于江西东乡

     19861990 重庆大学(原重庆建筑工程学院)建筑与城规学院建筑学本科。

     19901995 江西省建筑总公司。

     19951998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系研究生毕业,获建筑学硕士学位。

     19982003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系博士毕业,获工学博士学位。

     2004年至今,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任职。

     工作简历

 

     教学

     讲授本科二年级建筑设计课程;《建筑构造设计基础》课程;及硕士、博士选修的《现代建筑构造理论》课程。

 

     研究方向

     现代建筑设计与构造一体化研究;城市商业环境与商业建筑研究;建筑室内空间与行为模式研究;建成环境的使用后评价研究。

 

    学术成果

致力于建筑设计与构造的一体化研究,关注最前沿的绿色建筑技术与建筑营造的一体化思潮;探讨城市商业环境与商业建筑的发展动向,结合室内空间人的行为模式的研究探讨各类室内空间(重点包括商业空间)的设计模式;并致力于通过数理方法研究建成环境的使用后评价。          

围绕相关研究领域在国家核心或统计源期刊发表论文十多篇,在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珠江三角洲住区休憩广场环境及行为模式研究》专著一部。

   建成环境使用后评价理论与方法及其应用”课题,于2012年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3/7)。

 

   主要科研项目与设计实践(作为主持、合作主持或主要设计人员参加)

主持了广州电视塔的室内设计、广州市太古仓的修复与环境改造项目,该两个项目均被列为羊城新八景。其中广州电视塔成为广州的地标建筑并获得鲁班奖。

  

主持和参与完成的其他项目有:

遵义市行政中心设计(约30万平方米,中标项目)、贵州大学教学楼设计(实施项目,约20万平方米)、江西省东乡佛岭国际公园规划及其建筑环境设计(实施项目,规划用地约2万亩)、遵义市中医院规划及建筑一体化设计(中标实施项目,约20万平方米),四川省松潘县城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设计(震区援建项目)、广州军区空军经济适用房安置小区规划及建筑设计(实施项目,约20万平方米)、、郑州翡翠城小区规划及建筑设计(实施项目,约32万平方米)、郑州东棠小区规划及建筑设计(实施项目,约16万平方米)、江西抚州景泰凯旋城(实施项目,约42万平方米)、惠州美博商业城(实施项目,约8万平方米)、等30多个项目。

广州正佳广场室内设计(实施项目,约10万平方米)、泰州民俗文化展示中心主体建筑室内设计(建设部设计金奖)、

 

 

 联系电话:13902497675

  真:020-87114070

  电子邮箱:cjh1213@126.com

 

版权所有 © 2023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