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建筑师: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毕业设计展走出校园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如果你今年夏天碰巧在广州,那么请不要错过726日和接下来的两个月,在广州白云区黄石时代国际单位艺术中心开幕的“2016首届广东高校建筑与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毕业设计联展”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参展单元。15组即将成为设计师的建筑学本科同学,带着几分社会的责任和艺术的情感,把这个不断创新的学科在他们头脑中5年的映射,转变为一组组富有创见的设计成果,通过设计图纸、实体模型、视频短片、AR互动等多种表现手段为大家带来视觉和想象的盛宴。


    公开展示最后一年的学生设计作品,是建筑学院的传统。但学校的物理界限意味着许多师生,特别是公众人士并不知道不同院校的同龄人之间,正在进行着什么样的工作和思考。毕设联展通过创造实时性和多样化的展示和互动,不仅让不同建筑院校的学生和老师走到一起,而且使今天和未来的建筑人可以围绕着展台和公众展开对话。

 

    作为建筑老八校之一,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始终把毕业设计作为本科专业人才综合实践能力培养的关键环节,建筑学专业通过建筑设计、城市设计、历史建筑保护这三个板块,强调导师制、专门化和跨专业的深入思考和开放合作的教学特色。这次参展的152016届毕业设计精选成果,呈现给公众的是建筑学科前沿课题在专业教育上的投射,同学们从新区城市设计、历史街区复兴、公共建筑设计、建造技术研究、文化遗产保护、乡村建筑再生、数字设计技术等多个方面汲取灵感和发挥创意,在广度和深度上展现出解决当代城市和建筑问题的多元探索模式,以及这一过程中的思想对话。展览单元除了带来建筑设计本身引人入胜的观看体验,也强调来自于建筑设计背后的创新诉求以及对社会命题的积极反馈。


      

展览现场1


 


海报


毕业设计标志着每一个学生的时间拐点,他们通过独特的个人路径走到了这一新的起点。今年,华工建筑学专业的毕业设计展览从学院北展厅移师到国际单位艺术中心联展现场的中庭空间。全新策划的展台布局和展呈方式,其激动人心在于向所有人的开放,让外界可以看到我们在做什么,从而提供了一个极好的教学互动和公众交流的机会。我们诚挚地邀请您来观看90后同学们对社会问题的触碰,观看师生们努力建立起来的专业人士和普通大众的对话交流。我们自豪地邀请您来庆祝他们对不可预见、又无限多样的未来轨迹的思考。

 



总指导:孙一民、肖毅强

策展团队:苏平、钟冠球、熊璐、徐好好、彭长歆、冷天翔、李敏稚

志愿者:辛颖、张晓漫、张烘溢、胡沁欢、宋婉宁、岑晓璇等

摄影:罗隽琅、苏平

版权所有 © 2023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