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奋强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姓 名: 汪奋强
性 别: 男
出生年月:1975.01
职 称:高级工程师、硕士生导师
最后学位:博士
学习简历
1998年,华南理工大学建筑系获得建筑学学士学位
2001年,华南理工大学建筑系获得建筑学硕士学位
2014年,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获得建筑学专业工学博士学位
工作简历
2001年~2003年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六室。
2004年~至今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工作三室,任工作三室副主任
社会兼职
中国建筑学会会员、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会员
研究方向
公共建筑设计、校园规划与建筑设计、城市设计研究方向
科学研究及学术成果
    作为青年一代建筑师,坚持理性的设计方法,坚持工程设计与理论研究相结合的创作方向。注重多方案比选和理性思辩的方案过程。研究方向以体育建筑设计、城市设计,校园规划和教育建筑设计等领域为主。注重从城市的角度和环境的角度把握建筑创作;注重建筑设计中新工艺、新材料的应用。2003年9月,一次通过九门考试,取得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的执业资格;2006年7月,取得国家注册咨询师资格。2008年11月,获得第七届中国建筑学会青年建筑师奖,
    先后作为设计人和专业负责人参加几十项工程项目:主要包括2008年奥运摔跤比赛馆(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东莞市长安镇体育馆、江苏省吴江体育馆、2010年亚运武术馆(南沙体育馆)、华中科技大学体育馆、广东国际海上运动基地、叶剑英纪念馆,梅州客家博物馆、太原大学新校区、黄冈中学惠州学校。
其中江苏省吴江市体育馆,获得2005年度教育部优秀建筑设计三等奖。叶剑英纪念园规划设计,获得2005年度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优秀项目三等奖。梅州市客家公园规划设计,获得2007—2008年度全国优秀规划二等奖,广东省优秀城乡规划设计获奖项目一等奖。2010年亚运武术馆(南沙体育馆)获得第六届建筑学会建筑创作佳作奖,国际奥委会IOC铜奖;广东梅县文体中心获得省优秀勘查设计二等奖。作为主要设计人员,自2004年起参加的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工程,在2008年8月的奥运会上作为奥运摔跤比赛馆,受到各界好评,该项目多次获得国内外优秀建筑设计奖项,包括2008年获得国优工程银奖,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创作佳作奖;2009年9月获得“蓝星杯”第五届中国威海国际建筑设计大奖;2009年10月获得教育部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一等奖。在2009年8月,获得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创作大奖。
    在设计院工作岗位从事工程设计实践的同时,以体育建筑设计和可持续设计作为主要研究方向。相继在《建筑学报》《城市规划》等国内重要期刊发表相关论文,把理论结合实际作为专业要求。博士论文《基于可持续性的体育建筑设计策略研究》,从国情出发,针对体育建筑的特点,结合奥运、亚运等场馆的设计实践,对体育建筑的可持续发展问题进行了研究。参与了“基于可持续性的体育建筑设计方法及其技术应用”的课题研究,其成果获广东省科技技术二等奖;参与了“北京奥运摔跤馆和羽毛球馆可持续设计策略与技术应用”获华夏科技进步二等奖。


联系电话:13503062868/ 020-22236181
传真:020-22236215
电子邮件:fqwang1@scut.edu.cn, 496937279@qq.com
通讯地址:广州五山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510640)

 

 

版权所有 © 2023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