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艺术学院副教授Kirsten Ritchie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教授作讲座 报告会现场
副教授作讲座 报告会现场

4月16日,加州艺术学院副教授,美国Gensler建筑师事务所亚太区可持续设计项目主管兼首席设计师 Kirsten Ritchie来访我校。

当日上午10点,Kirsten Ritchie副教授在我校逸夫人文馆2楼报告厅作了题为“《财富》世界500强企业(谷歌、星巴克、微软等)如何在世界各地建设高效和可持续发展的工作场所”的公开讲座。她用一系列专业的数据,结合世界500强企业(如谷歌、沃尔玛、facebook、惠普等)的相关情况,向现场学生全面而又深入地展示了LEED认证的定义、类别、作用、评分标准、在全球的权威和影响力等。她强调工作场所要用健康材料、减少工作环境毒素的存在,加强太阳光的使用,使设计的环境更健康更舒适。讲座结束后,Kirsten Ritchie副教授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并合影留念。

据悉,Kirsten Ritchie是名列全球三大建筑设计事务所之一的美国Gensler建筑师事务所亚太区可持续设计项目主管兼首席设计师。她拥有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土木工程专业的学士学位及加州州立大学圣荷西分校土木工程专业的硕士学位。她是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 Green Building Council)和生态建筑网络的董事会成员,同时还是加州艺术学院的一名副教授。

LEED由美国绿色建筑协会建立并于2003年开始推行,是一个评价绿色建筑的工具,在美国部分州和一些国家已被列为法定强制标准。宗旨是:在设计中有效地减少环境和住户的负面影响。目的是:规范一个完整、准确的绿色建筑概念,防止建筑的滥绿色化。LEED认证主要特点:国际认可的绿色建筑体系、由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开发、对多种类型建筑均适用 、提供实用且可量化评估的绿色建筑解决方案 。(杨文婷供稿)

版权所有 © 2023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