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谢菲尔德大学风景园林学系系主任Eckart Lange教授应邀访问我院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双方座谈 教授作学术报告
双方座谈 教授作学术报告

1912日,英国谢菲尔德大学风景园林学系系主任EckartLange教授作为学校外事处引智项目海外学术大师应邀访问我院并作学术报告。

10日上午,EckartLange教授在与我院风景园林学科教师和博士生座谈,他详细介绍了英国谢菲尔德大学风景园林学系与学校的管理关系、教师类型和科研方向,风景园林学系的学位体系和课程体系以及学生的培养方案等。我院风景园林学教师介绍了本学科的基本情况,包括历史沿革、机构设置、研究方向、教学方式、学生获奖等。

10日下午, EckartLange教授参观了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广州市景观建筑重点实验室,双方交流了可能存在的科研合作领域和方式。

10日晚上,EckartLange教授在逸夫人文馆报告厅作了题为虚拟视觉景观研究进展Visual Representation and Beyond in Planning and Design)的学术报告。该报告探索了视觉图像与真实场景的关系,综述了风景园林专业历史上的视角景观表达的方式和方法,并展示了其潜心多年研究的虚拟视觉景观表达的成果。

11日上午,EckartLange教授在逸夫科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应对不断改变的学术和专业需求下的风景园林设计、规划和管理Incorporating Design, Planning and Management in Landscape Architecture Education as a Response to the Changing Academic and Professional Needs)的学术报告。在该报告中,他解释了目前谢菲尔德大学风景园林学系的教学改革的背景、方向和措施。

通过此次双方交流,我院风景园林学科师生对英国谢菲尔德大学风景园林学系优质的教学体系具有了深入的了解,并同时了解了国际虚拟视觉景观的研究进展情况。

据悉,EckartLange教授曾获柏林工业大学工程师文凭、哈佛大学设计研究生院设计学硕士,瑞士联邦理工学院技术科学博士和教授资格,现任英国谢菲尔德大学风景园林学系主任、欧洲环境署科学委员会委员,国际风景园林顶级学术杂志Landscape and Urban PlanningLandscape Journal编委,曾获2010数字风景园林大会DLA)颁发数字化风景园林研究奖2011年风景园林教育理事会(CELA)颁发卓越研究和创作奖等奖项以及2011英国皇家景观学会学术型会士Academic Fellow等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 © 2023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