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Peter Bosselmann教授来校进行学术访问并公开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教授作学术报告 报告会现场
教授作学术报告 报告会现场

12720日,受广州市外专局和华南理工大学外事处资助支持,建筑学院邀请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Peter Bosselmann(鲍斯文)教授对学院进行学术访问。

访问期间,1217日晚,Bosselmann教授应邀在励吾科技大楼国际会议厅举行了公开讲座。他以“合作——当代建筑和城市研究中国际化协作”为题,回顾了从2008年开始,与建筑学院长达6年的联合教学合作,逐一详解了每个项目的核心议题以及联合教学对政府开展实际项目的帮助。Bosselmann教授强调,当代国际合作,可以帮助我们理解何时何地为何而作,以及合作双方的优势等。讲座结束后,Bosselmann教授与在场师生就建筑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1219Bosselmann教授还应邀参加了风景园林专业教师的讨论会,检验了几年来双方合作的成果。

据悉,Bosselmann教授是伯克利建筑学、景观建筑学、城市与区域规划三个系的终身教授,现任城市设计硕士研究生学位委员会主席,具有丰富的教学和科研经验。2010年起,在引智项目(教育部直属高校外国文教专家聘请计划海外名师项目)的资助下,建筑学院特聘他为学院风景园林专业顾问,希望通过他的指导,可以构建更完善的教学科研体系。并通过他的学术影响力,进行学院间的联合学术合作。目前,Bosselmann教授正与我院教师合作,对历年来工作坊的成果和研究进行整理和结集出版。

版权所有 © 2023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