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福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男,1972年11月出生,博士研究生学历,现任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城市规划系系主任。1993年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建筑学系建筑学专业,获学士学位,1996年毕业于同济大学建筑系获建筑学硕士学位;2001年毕业于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获城市规划工学博士学位。
主要研究方向为城市设计、城市开发与规划管理、城市发展理论与方法等。关注城市设计实践性的理论和方法,城市规划实施开发控制的原理和方法等城市规划问题,对城市发展策略研究、城市公共环境景观设计等均有相应的研究。
  主要专著是《面向实施的城市设计》,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05年)。先后两次获得中国城市规划学会青年论文奖,在全国性的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约20篇。
  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国家、省自然科学基金的科研项目,以及大量的城市规划研究和设计项目,主要科研成果有:1)广州市居住区公建配套标准研究;2)佛山市近期建设土地发展专题研究;3)深圳市土地使用相容性研究;4)佛山市一河两岸景观规划指引;5)广州市南沙地区道路及建筑物设计指引;6)郑州市北部组团发展战略研究;7)广州市海珠区珠江滨水地区规划指引;8)广州市荔湾区西南部滨水地区再开发规划研究; 9)深圳市城市设计实效性对策研究等。 主要规划项目有:1)东莞市寮步镇总体规划修编(2002-2020);2)广州市珠江新城中央广场规划设计;3)广州市海鸥岛城市设计国际竞赛;4)西藏林芝地区八一镇总体规划;5)广州市海珠区近期建设规划(2006-2010);6)广州荔湾站西鞋城规划;7)广州市城市夜景照明系统规划;8)广州大道南商贸地区综合发展规划;9)广州市龙潭村改造规划;10)东莞市横塘村历史保护及发展规划等。


办公电话:87534567      电子邮件: archcity@scut.edu.cn

版权所有 © 2023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