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谦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男,1964年3月出生。博士研究生学历,现任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1986年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建筑系获工学学士学位;1989年毕业于哈尔滨建筑工程学院获工学硕士学位;2003年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建筑系获工学博士学位。曾任教于华中理工大学建筑系,并任《新建筑》杂志社副社长。
  主要研究方向为历史环境的保存与发展。
  多次获国际、国内竞赛奖项,其中“从化广裕祠修复设计”获得了联合国“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奖”第一名,是我国首次获得的文化遗产保护奖最高奖,参与写作的《中国民居建筑》获得了国家图书一等奖,曾获日本《新建筑》杂志社举办的《都市空间再生计划》国际竞赛佳作奖等。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南方民系民居与现代村镇居住模式研究》、《中国传统城市的人居环境思想与实践》,以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岭南近代建筑美学研究》主要参加人。
  主持完成横向项目多项,其中有“广州市番禺沙湾古镇(全国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规划”、“广州市六榕寺扩建规划”、“广州市中山路万木草堂复建项目设计”、“广州市北京路复建项目设计”等。近年来,出版专著一部,发表论文20余篇。

联系电话:020-87111318,13728048318
电子邮件: guoq388@126.com

版权所有 © 2023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