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基金委茹继平处长应邀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为做好200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提高申报质量,12月18日上午,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国家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学部茹继平处长在励吾科技大楼11楼做学术报告。科技处负责人、建筑学院、土木与交通学院、环境学院等拟申报2009年国家基金项目的教师和博士生一百多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上,茹继平处长结合大量数据,介绍了近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各个层面项目的申请及批准总体情况,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的资助动向。同时就近年建筑学科面上项目的资助,重点项目、重大项目及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的分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等情况做了对比分析。
        茹处长还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项目等不同类型项目的选题、申报书的撰写要求。他鼓励青年教师根据自身实际申报国家基金项目,努力提升科研水平。他认为,对于刚毕业的博士青年教师,应尝试申报青年基金和有关小额预研项目,在撰写申报材料中应充分体现项目的研究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存在的问题及研究的创新之处,申报材料内容翔实,体现研究目标和技术路线。
学术报告会结束后,茹继平处长还与在场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了交流。(图/李志强  文/吕欣蓓  编辑/陈莹)

版权所有 © 2023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