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院长庄惟敏教授应邀到我院做学术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10月9日晚,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院长庄惟敏教授应学院邀请在逸夫人文馆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传统•现代—创新•发展   我国建筑设计发展的回复与思考”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建筑学院孙一民副院长主持,学院主要负责人及部分老师和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庄教授通过早期古典建筑、近代建筑、现代建筑中典型代表作品的图片演示,讲述了我国建筑发展的历程,他还就消费时代的建筑应如何发挥中国的特质、如何自主创新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最后,庄教授指出:建筑创作过程中面对多元化发展,应保持冷静的心态;在复杂环境下,建筑仍具有严肃、深刻的内涵;实用、经济、美观仍是建筑创作的主导。      
      会后,同学们就报告内容与庄教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版权所有 © 2023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