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镜堂广东科协论坛开讲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4月23日,在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即将开幕之际,由广东省科协主办的广东科协论坛(第32期)邀请世博中国馆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在广东科学馆作了题为“中华建筑文化与中国馆建筑创作”的专题报告。
  广东科协论坛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具有综合性、前瞻性、战略性、高层次的科学技术专题报告会或专题研讨会;是以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倡导知识传播、交流与转化应用,启迪创新思维,促进知识和技术创新,促进科技人才成长为宗旨的常设性学术会议。何镜堂在报告中以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的创作定位出发,讨论了中华建筑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提出和谐观是中华建筑文化的核心,中华建筑文化的和谐观念主要体现在对自然和社会的适应,并形成鲜明的形态特征等精彩观点。充分阐释了中国馆继承中华建筑文化的精髓,努力体现了地域性、文化性、时代性的和谐统一。

版权所有 © 2023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