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著名建筑教育家坂本一成教授访问我院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

与教师座谈研讨

给学生评图

     在我校建筑学科创建80周年之际,日本著名建筑教育家、建筑大师、东京工业大学名誉教授坂本一成先生于近日访问我校。6月18日晚,坂本一成教授在逸夫科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建筑:构成的诗学——形式的彼岸”的报告,报告中坂本一成教授结合实际案例对其多年来秉承的建筑思想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讲解,让在座的师生们感受到了他对建筑、居住和家的本质的长久思考与持续追问。整个报告厅座无虚席,学生们都想一睹大师的风采,和大师近距离进行交流。报告结束后学生们提问踊跃,坂本一成教授都耐心地一一作答。
    6月17至18日,坂本一成教授与建筑学院的教师就建筑的教与学进行了多场研讨,大家围绕建筑思想以及建筑教育理念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座谈中坂本一成教授还对建筑学院一、二年级的学生作业进行了认真的点评,并对建筑学院的建筑学教育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在了解到我校建筑学科创建早期的胡德元、龙庆忠、陈伯齐、刘英智、杨金、丁纪凌等多位教授毕业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东京工业大学时,坂本一成教授非常高兴,他祝贺我校建筑学科在过去80年里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表示愿意为两校的交流与合作作出积极的努力。(图/文 冯江 陈莹 建筑学院)
附:坂本一成简介:
    坂本一成教授是日本当代建筑设计、教育与学术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大师,1966年东京工业大学建筑学科毕业,1971年完成东京工业大学大学院博士课程,成为藏野美术大学建筑学科专任讲师,1977 年在武藏野美术大学建筑学科任助教授;1991年开始在东京工业大学任教授,2009年退休,成为东京工业大学名誉教授,Atelier and I坂本一成研究室主持建筑师,他设计的作品曾获日本建筑学会奖作品奖和日本村野藤吾奖,他的建筑影响了20世纪70年代一大批年轻建筑师。
 

版权所有 © 2023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