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2008年9~10月份国际学术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学术讲座

Ø 2008925,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加拿大马尼托巴大学城市设计学硕士孔少凯先生应邀在我院27号楼一楼多媒体课室作题为“建筑与城市原创—安居环境的理性和谐构成”的学术报告。

Ø 2008.10.30-11.01 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向宁教授访问建筑声学实验室并作报告。

会议信息

Ø 830,联合国人居环境署国际学生竞赛在同济大学举行,孙一民副院长代表学院参加评审。联合国人居署专家担任评委会主席。

Ø 917在深圳举行了南方科技大学国际竞标评审会,孙一民老师应邀作为评委参加,香港大学建筑学院院长担任评委主席。

Ø 928-29日,《新建筑》杂志举办的抗灾主题国际竞赛在西南交大举行了评审,孙一民老师应邀作为评委参加评审,建筑学专指委主任仲德昆任评委会主任。

Ø  1023-24日,孙一民老师代表建筑设计研究院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国际建协体育与娱乐建筑工作年会既2008体育建筑国际论坛,本次会议由中国建筑学会主办,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承办。

访问交流

Ø 受挪威卑尔根建筑学院的邀请,2008815910日,我院由冯江和肖旻老师带队, 11名学生参加的团队赴挪威进行为期27天的联合设计和访问活动,中、挪双方进行了建筑教育的交流和讲座。

Ø 受加州伯克利大学环境设计学院的邀请,200898日~107日,我院汤黎明、谢纯、鲍戈平、张智敏和12名学生赴美国进行为期29天的联合设计和访问活动,主要内容包括中美双方学校在城市设计方面的讲座和交流,参加加州伯克利大学城市设计专业的研究生课程,以及考察和研究伯克利大学所在湾区的都市景观的特点及发展方向,并完成成果汇报。

Ø 10.13-14日 台湾内政部建筑研究所一行2人访问建筑声学实验室。

Ø 10.13-14日 澳大利亚阿得雷德大学建筑学院数字媒体实验室主任访问国家重点实验室,就联合培养博士生、科研合作、派遣教师培训等进行了探讨。

Ø 10.14-15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兼职教授康健访问建筑声学实验室、作报告并开展合作研究。

Ø 114下午,中法环境科学节之“城市可持续发展与绿色建筑”科技交流会在我校举行。科技交流会开始之前,法国专家参观了我校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 2023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