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挪威卑尔根建筑学院联合设计简介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受挪威卑尔根建筑学院的邀请,2008年8月15~9月10日,我院由冯江和肖旻老师带队,11名学生参加的团队赴挪威进行为期27天的联合设计工作坊和访问活动,在Utsira小岛进行了野外生活训练和对原始地形的理解、训练之后,与来自北欧、台湾等地的学生在Bergen共同进行了形式训练并展出了训练成果,参加工作坊的同学还考察了位于Oslo、Helsinki、Skidmore、Copenhagen等地的北欧著名建筑作品和历史城区。工作坊期间,中、挪双方进行了建筑教育的交流和讲座,建筑学院师生还应邀出席了Oscar Hansen研讨会。
        11月初,挪威卑尔根建筑学院Svein Hotly教授回访我校,以27号楼庭院和石牌村为工作场地,与我校、广州美术学院、广东工业大学的教师一起共同组织了Open form设计教学工作坊。本次工作坊结合了研究生系列讲座,并探讨了以open form为主题的教学方式,共有24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工作坊。

版权所有 © 2023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