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华南理工大学-ILAUD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部分与会代表在YELLOW HOUSE合影

阿根廷科尔多瓦大学建筑学院院长Ian Dutari教授在讲座后与学生交流

开普敦大学的Fabio Todeschini教授在介绍自己的研究:District 6

与会代表在荔湾旧城区现场考察

        3月5日-7日,由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和国际建筑与城市设计实验室(ILAUD)共同举办的2010年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本次论坛以“新的城市从何而来:历史城市广州的多个面孔”为主题,来自欧、美、日、印度、巴西、阿根廷、南非、香港和中国大陆11所院校的教授和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在建筑红楼、东方建筑文化研究所和ILAUD的共同基地YELLOW HOUSE对为本次研讨会而撰写的多篇学术论文进行了讨论,深入探讨了当代城市设计和城市更新领域的前沿话题,在27号楼和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传统建筑文化与保护子实验室举行了一系列公开学术讲座,与建筑学院的师生进行了交流。研讨会期间与会代表还考察了广州的荔湾、越秀和海珠等历史城区以及珠江新城,并与荔湾区政府就正在进行中的旧城更新和环境整治项目交换了意见。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大学包括:
       华南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中国
       费拉拉大学,意大利
       麻省理工大学,美国
       早稻田大学,日本
       金泽工业大学,日本
       科尔多瓦天主教大学,阿根廷
       帕拉那圣座天主教大学,库里提巴,巴西
       洲际大学,德里,印度
       开普敦大学,南非
       本次研讨会为预计于2010年11月至12月于广州举行的国际联合设计工作坊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准备。

版权所有 © 2023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