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哈佛大学科克伍德教授来我校做学术交流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报告会现场

科克伍德教授作报告

        7月9日下午,逸夫科学馆二楼报告厅座无虚席,应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的邀请,美国哈佛大学科克伍德教授在这里作了一场题为“2020 工业废弃地改造:后工业景观的思考与展望(Brownfields 2020)”的学术报告会。建筑学院负责人,《规划师》协会部分会员单位及广州市部分高校、建筑学院部分老师和学生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科克伍德教授阐述了不同历史阶段工业废地的污染情况及其对人类的影响,他以自身的研究设计为例,解释了工业废地改造的相关问题。他指出工业废地的设计改造应从工业废地如何促进当地经济、如何促进当地环境保护等方面着手。最后,他认为未来10年应从global brown、 land banking、 smart decline、 informal city等多个方面进行工业废地的设计及改造。
        学术报告会结束后,与会者意犹未尽,向科克伍德教授请教了很多问题,教授一一作了回答。随后,科克伍德教授给现场的老师和同学布置了一个任务:寻找身边的工业废地,考察污染地承载的活动及对人类的影响,以此引起大家对工业废地改造及环境保护的关注。会后。
        据悉,科克伍德教授为美国哈佛大学设计研究生院终身教授,景观系主任(2003-2009),荣誉博士,美国风景园林师协会资深会员,注册风景园林师,注册建筑师,国际著名大师级专家。主要研究方向是工业废弃地改造和利用。作品有:英国伦敦港卡纳里码头更新设计,英国伦敦金融街景观设计,西班牙巴塞罗那奥运村景观设计,北爱尔兰巴尔法斯特市城市开放空间和产业废弃地设计,美国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景观设计。有多部景观设计著作出版。(图/李志强  文/黄丽 陈莹  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 © 2023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