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About

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由华南理工大学与密西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共建,以智能制造领域世界著名学者、原美国密西根大学教授、美国国家制造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吴贤铭教授的名字冠名,是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华南理工大学四方共建的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首批建设学院之一。

学院面向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围绕人工智能、机器人、智能制造、智能医疗、智能城市、智能器件等新兴领域,提供前沿科学与工程研究的联合平台,开展基础前沿科学技术研究,旨在为本科生研究生提供优质教育,为先进科学工程研究提供卓越服务。

作为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校区首批建设的新学院,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一方面将继承与发扬华南理工大学的优良传统,为学生提供坚实、全面的基础教育,以及深入、前沿的科研经验。另一方面将与国际著名大学合作,引入全新教学方法、让学生获取国际视野,成为新一代智能工程师,引领社会发展。

21

 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22

 工科世界排名

11

  国内排名

290

  学生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