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加油站”学风建设品牌系列活动持续深入开展
  • 发布者:陈东
  • 发布时间:2023-03-30
  • 浏览量:28

 

为充分发挥朋辈教育在学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积极营造健康向上、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良好学风氛围,326日晚,由学生工作部(处)举办的“学业加油站”学风建设品牌活动之能力培优分享会在大学城校区A4-102举行。现场参与学生近200人,活动反响热烈。

活动现场

本次分享会邀请了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本科生王艺潼同学担任主讲人。她围绕如何平衡学生工作与学业发展主题,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与同学们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和心得体会。

活动现场

活动中,王艺潼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生工作的概念以及参与学生工作的重要性。她详细说明了学生活动承办的前、中、后期流程与细节,并以校学生会文书规范要求为例,从新媒体交流和宣传的角度讲解了撰文、摄影、排版等一系列工作应如何优化和提升。随后,她结合自身时间规划方案,向同学们分享了学业发展和学生工作的平衡方法以及学生工作的合理选择路径。最后,她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如何从因病休学,克服困难,返校复学后如何调整自我学习状态和个人心态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应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困难。分享会内容丰富有趣、诚挚动人,获得了与会同学的广泛共鸣和回应。

据悉,“学业加油站”学风建设品牌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了广大学生的热烈支持和广泛好评,得到了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学校官微等媒体的宣传报道。接下来,学工处将持续深入将该活动打造成深受学生欢迎的学风建设品牌活动,通过广泛宣传扩大学生参与覆盖面,大力发挥朋辈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良好学风氛围,助力学生学业发展与成长成才。(图文/学生工作部(处))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