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学生工作总结和制订2023年学生工作要点的通知
  • 发布者:王科
  • 发布时间:2023-01-03
  • 浏览量:10

各院(系)书院

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正式启动,迎来了组建70周年暨建校105年,学校办学发展开启新篇章各院(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工作,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学校各项改革发展和庆祝组建70周年暨建校105年交出满意答卷。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校将以更大力度加强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深入总结学校2022年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况,科学制订学校2023年学生工作要点,请各院)、书院认真做好本单位2022学生工作总结和2023学生工作要点制定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 撰写2022学生工作总结

对照本单位制定的2022学生工作要点系统总结本单位一年来各项工作,包括:(1)学生工作总体思路22022年学生工作改革举措;(32022年学生工作的主要成绩和特色;(4)学生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

工作总结不需面面俱到,应凝练突出亮点和重点,力求内容详实、条理清晰、概括准确,有思路有成效,有准确的数据比较分析,包括当年发展或发生数、与上一年相比的变化、相关指标迄今为止的总量。

2. 制订2023学生工作要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十四五”规划及各专项工作方案的部署,突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双一流”建设、广州国际校区建设等重点专项工作,深入分析本单位学生工作在推动学院和学校改革发展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一步明晰2023年工作思路和重点,明确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服务的改革发展目标,制定具体的改革发展举措。

2023年工作要点不简单罗列日常工作,应突出重点,体现连续性、政策性和可操作性,注意与学校有关部署的对接,突出创新发展和内涵建设,有针对性的提出几项当年应重点抓好的工作。

3. 行文和篇幅要求

要行短文,力求简洁,全文篇幅严格控制在3500字以内,其中要点部分不少于800字。如总结部分篇幅过长,亮点和重点不突出,或要点部分仅简单罗列日常工作、内容空泛,将发回各单位重新整理。

 

请各院(系)、书院2023222日(星期)前提交单位学生工作领导审定后的2022年学生工作总结及2023年学生工作要点电子版材料(无需提供纸质件),发送至邮箱:xgcb@scut.edu.cn 

联系人:王科,联系电话:87114168 

 学生工作部(处)

202313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