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奋进力量 传播时代强音 “星火聊园”微宣讲燃起青春火种
  • 发布者:李俭
  • 发布时间:2022-12-30
  • 浏览量:20

凝聚奋进力量 传递时代强音。本学期以来,华南理工大学“习语心传”学生党员宣讲团深入校园各党团支部,广泛开展星火燎园微宣讲活动。宣讲员们紧紧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青年关注的热点话题,以朋辈视角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青年之声传递时代强音,累计开展宣讲近30场,在校园里营造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的热烈氛围,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公共管理学院的宗唯童同学以《星火自此始,山河映初心》为题,结合自己的井冈山实践经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传承与弘扬,号召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电子与信息学院的吴思雨同学作为新团员的第一次宣讲《硬核科技 为中国腾飞振翅》作为主题从她的家乡广东省东莞市出发,跟随她的脚步,我们走近一个个勤恳无私的科技奋斗者,由浅入深地回望了中国科技的十年巨变,对十年来中国科技所实现的历史性跨越以及中国科技的未来发展走向有了更深的感悟。     

宗维童、吴思雨、罗志毅、李妍同学开展宣讲

公共管理学院的罗志毅同学同样是今年加入宣讲团的新生力量。在他的宣讲《“多元”共治“美丽”:新时代绿色低碳发展的现实图景》中,罗志毅回顾了新时代中国绿色低碳发展的魅力图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系列长远性的政策与实践引领着生态文明建设不断纵深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图景逐渐铺展。工商管理学院的李妍同学的宣讲《聚焦家乡——甘肃文旅,丝绸之路绽新颜》从其亲身感受出发,讲述了甘肃省在文旅建设方面的高质量发展。带领大家纵观了今昔之“丝旅”,并进一步介绍了“1条主线、1个品牌形象和4个落实点”的具体举措,展现了当地政府通过努力探索而逐步明晰的“文旅创新组合拳”。她也提到,文化传承和文旅耕耘是代代相传的事业,还需要我们新一代青年的接力传承和创新奋进!

新团员们积极宣讲,老团员们更是带头做好表率。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曾鑫浩同学是作为老团员有着丰富的宣讲经验宣讲主题是《百年路 砥砺行》。通过回顾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奋进历程,他为大家呈现了:青年人的亮丽身影始终活跃在奋斗一线。每一代青年人都为了肩负的理想与使命而奋斗着,都立志为下一代人跑好“长征路”《士子楷模 风范长存——华园之大师风采》是物理与光电学院的郭瀚文同学的宣讲主题,今年是学校组建70周年暨建校105年,他为我们动情地讲述了华园大师冯秉铨先生和陈克复院士的故事。特别是冯秉铨舍己为人的事迹以及高兆兰从“73”到“88”的爱情故事,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更深刻诠释了华园大师“愿得英才三千数,高峰深处共研寻”的科学精神。

    曾鑫浩、郭瀚文、王鹤潼、白宇开展宣

土木与交通学院的王鹤潼同学在宣讲中融入榜样故事,彰显先锋力量,她认为故事是宣讲的灵魂。在《以热血青春赴万丈理想》宣讲中,她结合黄文秀等优秀青年的事迹,解构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并呼吁各位同志作为生逢盛世的中国青年,赤诚不改,步履不停,在新征程上以热血青春赴万丈理想在《大国崛起之路,和平发展道路》这一主题的宣讲中,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白宇同学讲述了:中国的崛起之路是一条“和平发展道路”。他从优秀文化的传承(文化因素)、近代以来中国经历的苦难(历史因素)和新时代的必然选择(时代因素)三个角度阐明了和平发展道路是打破“国强必霸”理论桎梏的全新道路,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独特优势,更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期盼!

近期,经过精心备课,宣讲团也推出了“星火燎园”微宣讲第五期课程,欢迎广大基层党团支部、学生组织预约宣讲。宣讲团将紧密结合新时代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和师生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用事实数据和鲜活案例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广大同学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心中落地生根。

 (图文/高雨竹 钟佳怡 华南理工大学“习语心传”学生党员宣讲团)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