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交通】砼心同行 奔赴山海 土木与交通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 发布者:伍婧超
  • 发布时间:2022-07-04
  • 浏览量:169

      六月的华园,绿意盎然,意味着新的征程。数载砥砺,砼心同行,华园留下了我们的青春足迹。630日上午,土木与交通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五山校区励吾楼国际会议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郑存辉,2001届院友、广州机场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铁峰,副院长温惠英、季静、姚小虎、陈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磊,院长助理吴建营、马莹莹出席典礼。各系主任、副主任,毕业年级辅导员、班主任,2022届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磊主持。

典礼现场

典礼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始。毕业生们同步收看了学校毕业典礼主会场直播。

郑存辉在致辞中向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致以诚挚的祝贺。他表示,同学们是时代同频共振的一代,我们共同见证了党的百年历程中的重要历史节点和辉煌成就。同学们通过奋斗给青春渲染上最亮丽的底色:陈梓涵同学在省大运会勇夺三枚金牌,学术达人冼剑华同学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陈吉彬同学保送清华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羊思颖同学参加“1+3”西部计划扎根基层……这一系列的成就生动诠释了奋斗是青春最美丽的姿态。

郑存辉书记讲话

郑存辉寄语全体毕业生:一是心怀感激,做一个信仰坚定的人。坚定的信仰,是我们奋进新征程的力量所在,也是成就人生新高度的动力源泉。二是胸怀理想,做一个敢闯敢拼的人。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勇于实践,敢于开拓,方能萃取绵绵不断的力量,成就一番事业。三是紧跟时代,做一个奋力奔跑的人。希望同学们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引领时代之变,在青春的赛道上无惧风雨、披荆斩棘、奋力奔跑,为自己赢得一个更好的明天,为国家创造一个更好的未来!

王磊副书记主持典礼

毕业本科生代表、2022届土木工程卓越全英班梁振宇在发言中回顾了在华工的求学生活。他表示,在华园的四年里,他用汗水浇灌梦想,经历了成长和蜕变。3.92的绩点、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两篇学术论文、粤港澳大湾区土木工程优秀毕业生……这些成绩和荣誉,是梁振宇努力的见证。本科毕业后,梁振宇将赴香港大学攻读博士,在土木工程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领域探索未来的行业发展方向。

 

毕业本科生代表梁振宇发言         毕业研究生代表冼剑华发言

毕业研究生代表、2022届土木工程专业博士生冼剑华在校期间曾两度出国,分别赴美国、加拿大访学深造,曾获得广东省优秀学生荣誉称号、校长奖学金等荣誉,他在发言中分享了科研路上克服难关、攀登高峰的故事,鼓励师弟师妹们做科研要有坐“冷板凳”的精神,将理论落地到具体的工程实践当中。

校友代表周铁峰发言

周铁峰校友在发言中深情回忆了在母校生活的点点滴滴,分享了他从华南理工大学毕业后在工程行业成长的经历,勉励全体毕业生继承和发扬华南理工大学优良传统,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添砖加瓦。

季静副院长宣读2022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奖表彰决定

典礼上颁发了土木与交通学院2022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奖,季静副院长宣读了表彰决定,并向获得表彰的毕业生致以祝贺。经学院讨论通过,决定授予84名同学2022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奖,学院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学院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奖

文艺汇演环节,2022届本科毕业班代表为师生们带来朗诵《诗意中国》、歌曲《校庆版错位时空》。毕业前,他们抓紧倒计时的校园时光,做了精心准备和排练,用朗诵激扬远行的信念,用歌声欢送毕业生出发!

 

朗诵《诗意中国》               歌曲《校庆版错位时空》

学位授予仪式上,毕业生们身着学位服、佩戴学院主题色毕业纪念领带,依次上台接受拨穗,9名主礼教授为毕业生们拨正帽穗。授予仪式结束后,学生代表为主礼教授们送上鲜花和感谢信。

温惠英教授为毕业生拨穗

王幼松教授为毕业生拨穗

学位授予仪式上博士生、硕士生与主礼教授合影

学位授予仪式上本科生与主礼教授合影

毕业生代表为主礼教授送上鲜花和感谢信

典礼在激扬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让我们向全体毕业生再说一声珍重,道一声祝福,带着老师们的祝福,从华园扬帆远航、展翅飞翔!

愿你们奋斗多年,只改容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祝你们前程似锦,常念母校,以梦为马,未来可期!


精彩花絮






(图文/土木与交通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