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暨电动车违规充电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 发布者:吴晓维
  • 发布时间:2020-12-24
  • 浏览量:280

各院(系):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学生宿舍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切实保护同学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为此,现决定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暨电动车违规充电专项整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人员:

1.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

2.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专、兼职辅导员以及主要学生干部;

3.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各宿舍楼管理员、值班员及楼长。

二、时间安排:

1.学生自查及班级自查:1228日,各院(系)要积极发动学生对所在学生宿舍的安全进行自查,如存在安全隐患要立即进行整改,各班级将检查结果上报院(系)。

2.院(系)及学校检查:1229日,各院(系)加强组织领导,安排专兼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及志愿者等,对院(系)学生所在宿舍(大三、大四学生及全体研究生)进行检查。学工处等相关部门、物业公司联同军训教官,对大一、大二学生宿舍进行专项检查,对其他年级宿舍进行抽查。如发现宿舍安全问题(尤其是宿舍电动车违规充电问题),将开出《学生宿舍使用违规电器整治通知单》,后续学校将根据情况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各院(系)将所属院(系)的检查结果电子版整理好,于123015:00前检查结果上报学校(附件),五山校区发送至wuxiaow@scut.edu.cn、大学城校区发送至 wangrong@scut.edu.cn, 国际校区发送至 maz@scut.edu.cn

三、宿舍安全检查内容:

1.严禁宿舍内储藏或者使用电磁炉、电水壶、电饭煲、微波炉及电火锅等违章电器或1000W以上大功率电器。

2.严禁电动车电池进入宿舍存放、充电。

四、工作要求:

1.各院(系)要高度重视学生宿舍的安全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确定好本次宿舍检查联系人,统一部署,发动师生,全民参与。

2.学校已在部分区域配备充电桩和充电柜,请学院引导学生安全充电。

3.检查人员日后检查还发现宿舍存在电池充电违规问题的,五山校区宿舍可通过“宿舍电动车电池违规充电举报”二维码,登记信息上报学校。

五、学生宿舍安全问题违规处理

为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请严格遵守《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宿舍管理规定(2019 年修订)》第五条规定,违者将依据《华南理工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2019 年修订)》等校纪校规进行处理。对于电动车电池在学生宿舍违规充电者,从严处理。

附件:

附件: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及电动车电池违规检查反馈表.xlsx

宿舍电动车电池违规充电举报二维码.png

               学生工作部(处)

             国际校区学生事务办公室

             2020年12月24日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