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17-2018学年度“先进班集体”和“校园十佳班集体”的通知
  • 发布者:伍婧超
  • 发布时间:2018-09-27
  • 浏览量:2397

各班级:

根据《华南理工大学本科生综合测评及奖励办法(2018年修订)》(华南工〔20183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开展2017-2018学年度先进班集体评选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我校2015级、2016级和2017级全日制本科学生班级(含2014级建筑学院全日制本科生班级)。

二、奖励金额

校园十佳班集体6000/班;校园十佳班集体入围奖4000/班;先进班集体2500/班。各学院推荐名额详见附件1

三、评选条件和主要指标

(一)先进班集体

1.评选条件

参加先进班集体(含校园十佳班集体)评选的班级,在2017-2018学年(即20179-20187月)期间,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必修课成绩及格率不低于90%

2)体育达标率不低于95%

3)参加假期实践人数比例不低于90%

4)班级评比积分居所在学院各班排名前35%

5)班级成员在测评学年度内无因违反学校规章制度而受到学校处分;

6)班级成员所居住的宿舍本评选期内未有被学校、学院评为“脏、乱、差”的房间;

7)班级在本评选期内未发生重大责任事故。

2.评选主要指标

详见先进班集体评选积分细则(附件2

3.评选程序

1)申报。班委会按照上述规定的条件,全面总结本班的成绩和经验。并于2018930前登录学生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班级各项评分,在线填写打印《华南理工大学2017-2018学年先进班集体申请登记表》,并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

2)推荐。各学院对先进班集体的材料进行认真审查和遴选,于1012登录学生信息管理系统审批提交先进班集体名单。各学院的推荐材料及名单需在学院内进行展示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天)。

3)审核。学生工作部(处)对申报先进班集体的材料进行审核,确定先进班集体名单,并在校园网上公示。

(二)校园十佳班集体

1.评选条件

1)本学年度被评为“先进班集体”;

2)班级在班风学风建设、党团组织建设、科技文化创新、社会实践等方面成绩突出,在全校具有一定示范作用。

2.评选方式

“校园十佳班集体”评选工作分为学院推荐、材料初审和初赛、网络宣传、决赛等环节。

1)学院推荐:各学院均可向学校择优推荐一个班级(参评学生人数超过1000人的学院可推荐两个班级) 参评“校园十佳班集体”,学院向学生工作部(处)提交候选班集体申报材料。

2)材料初审和初赛:学生工作部(处)对候选班集体申报材料进行初审,选拔一定数量的班集体进行初赛,评选出16个班集体入围决赛。初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决赛:入围班集体进行现场汇报展示,学校组织专家根据申报材料、现场展示等情况进行评审,最终确定 “校园十佳班集体”、“校园十佳班集体入围奖”获奖名单。决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申报方式及材料要求

各学院于20181015前将候选班集体申报材料由学院主管领导签字盖章后交至学生工作部(处)思想教育管理科五山校区1号楼1119室或大学城校区B1栋412室。电子版打包发至adsa@scut.edu.cn

4.所需申报材料清单

1.2017-2018学年度校园十佳班集体申报表》(附件3);

2.2017-2018年度校园十佳班集体推荐信息汇总表》(附件4);

3.其他相关佐证材料。

四、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指导。各学院要将此项工作作为加强班集体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亦是学校学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学院要加强领导,同时指定一名辅导员和班主任具体指导参选班集体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学校将对指导工作实效和成绩纳入年度辅导员和班主任考核体系。

2.内容翔实,突出特色。参选班集体要全面总结和提炼上一学年度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绩,特别是在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班风学风建设、党团组织建设、科技文化创新、社会实践等方面的突出成绩,做到成绩突出、特色鲜明、推广性强。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应加强对先进班集体宣传,利用学院橱窗、网页、黑板报等载体,采用先进事迹报告会、经验交流会等形式加大对先进班集体的宣传,特别要宣传交流他们的成功经验和做法,达到宣传先进、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科  伍婧超  陈东

联系电话:87110452

  

附件1.2017-2018学年度先进班集体名额分配表.xlsx

   2. 先进班集体评选积分细则.pdf

    3. 2017-2018学年度校园十佳班集体申报表.docx

    4. 2017-2018年度“校园十佳班集体”推荐信息汇总表.xlsx

学生工作部(处)

   2018927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