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工作室】2018松果分享会 ——求职系列讲座
  • 发布者:伍婧超
  • 发布时间:2018-04-28
  • 浏览量:591


 
嘉宾合影
胡益豪求职经验分享
张玉磊求职经验分享
方松添求职经验分享
曾梅君留学申请经验分享
柳娣选调生报考经验分享
现场观众照

2018年4月25日晚,“木兰之家”辅导员工作室和华南理工大学女工程师俱乐部共同举办的求职经验分享会华南理工大学逸夫工程馆楼会议室行,工作室辅导员、2016级、2017级研究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活动邀请胡益豪等五位高年级研究生代表,会上他们分享了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求职经历、出国留学申请等方面的经验,为师弟师妹的研究生学习生活规划提供可操作性的建议。

签约埃克森美孚公司销售部胡益豪同学,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在道达尔公司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实习经历他认为实习是匹配自己与公司以及行业合适度的过程,求职面试前需了解JDjob description遵循STAR法则situationtaskactionresult梳理经历好充分准备。

选择加入北京京东世纪贸易公司物流部门的张玉磊同学,用一场辩论赛,两笔投资,三点感悟介绍自己的研究生生活,重点讲述面试者需具备三重能力——专业能力、人际沟通能力以及逻辑思维能力

签约宝洁公司产品供应部的方松添同学,秋招历程介绍流程分析、简历制作和结构化面试建议三个方面展开,指出个人能力最重要,提高英语能力是关键,实习经历锦上添花。

曾梅君同学选择毕业后飞向大洋彼岸的美国威斯康星麦迪逊分校深造读博。她从如选择学校、联系导师和备考英语三个方面分享自己博士留学DIY申请经验同时强调一个好的计划成功留学读博要条件

柳娣同学则走上一条和身边大多数同学不同的职业路径,接过广东选调生深圳公务员伸出的橄榄枝。柳娣师姐着重公务员介绍备考方法以及面试心得个方面。她鼓励师弟师妹报考公务员并建议备考过程中结合新闻热点,以公务员的视角看待分析和解决问题。

此次分享会“木兰之家”辅导员工作室和华南理工大学女工程师俱乐部联合举办,旨在通过同辈间分享交流的形式,提高在校研究生的就业竞争力,同时为研究生提供丰富的校友资源。到场参与的研究生都表示收获良多活动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继续向师兄师姐交流请教。期待他们找准定位,尽早规划并落实行动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在求职路走得更加顺畅!


  

木兰之家”辅导员工作室于2017年11月挂牌成立,为华南理工大学首批获准建设的七个辅导员工作室之一。工作室汇集一批在学生工作理论和实践经验丰富的高校辅导员和老师,专注理工科女生自我成长、职业指导内容,尝试构建专业解决理工科女生常见问题的辅导方案和体系,为增强女生职业自信和职场竞争力共同发力。工作室构成:主持人:赵小芳  副主持人:鲁明  成员:蒋连霞、易红英、王丽间、高惠君、佘建伟

  

(图/郑广丽,文/石婷、赵小芳)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