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面旗”工作室举行辅导员沙龙
  • 发布者:吕行
  • 发布时间:2018-01-08
  • 浏览量:338

     201815日上午,“一面旗”工作室第一次辅导员沙龙活动在土木与交通学院307会议室举行,工作室成员、受邀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沙龙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员在行动。


工作室主持人郭瑞玉老师从部分学生党员政治学习不积极不深刻的现象为切入点,提出发问如何引导学生党员落实党中央的要求,认真完成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实现入脑入心,活学活用?经过各类学习活动能否形成有用的经验,总结工作思路和办法,形成档案指导今后的工作?辅导员自身应如何提升政治修养,提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领会程度,从而更好地指导学生?以她的发问为引子,参会辅导员们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建筑学院凌莉老师从观看十九大报告过程中注意力高度集中的感受,提出应从报告内容与学生自身专业发展实际的融合点来学习宣传,更能吸引学生;工商管理学院徐喜春老师根据自身在开展党支部活动的经验分享了联合党支部集体开展党建活动的办法,从老师讲变为让学生讲,调动起学生的主动性会学习得更深刻;轻工学院邝兆明老师在对学生党员的激励机制上提出新的想法;设计学院张楚琼老师对自身工作中遇到的就如何衡量学生入党的动机是否端正、岭南追梦APP如何高效使用等提出困惑供大家交流;简智聪老师认为可以通过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中开展的支教,以回家乡母校宣传活动为契机来开展十九大宣讲团等更加丰富地形式,组织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沙龙现场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通过沙龙活动的讨论,一面旗工作室认为,辅导员和大学生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切实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对日后工作的开展以及个人工作能力的提升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