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学风建设在路上系列主题活动之美好家园人人有责,我为宿舍做代言
  • 发布者:伍婧超
  • 发布时间:2018-01-02
  • 浏览量:486

    为配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同时也为同学们能有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免受登革热等疾病的侵扰,物理与光电学院已于近期展开了多次全面的宿舍卫生检查。
    据悉,物理与光电学院老师,学生组织和班级三方联动,第一时间制定切实有效的检查方案,面向全院招募志愿者,鼓励学生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明确分工,深入学生宿舍,有条不紊地记录学生宿舍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卫生状况以及学风情况,奖惩分明,对优秀的宿舍公开表扬,同时对“问题宿舍”提出通报批评,并委派班委督促整改。

    在检查初期,检查人员发现了部分宿舍存在卫生和安全方面问题,记录在册并于当天将结果在学院内公示,督促同学立刻整改。在第二天的复查中,学生宿舍焕然一新,同学们纷纷表示整理过后,心情也变得更加舒畅。之后的检查中,仅有个别宿舍出现了不规范的现象,对应班级的学生干部承担起责任,第一时间跟进,为整改提供建议。

    综合近两周的检查结果,学生宿舍存在的问题明显减少。相信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物理与光电学院迎评促建工作将做得更好!
红黑榜


(通讯作者:图/文:刘爽、曾景辉)
【附:倡议书】

美好家园人人有责,我为宿舍做代言
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优美的宿舍环境,会使我们在学习、生活时心情舒畅;优美的宿舍环境,会让我们懂得珍惜,学会爱护;优美的宿舍环境,彰显每个人的素质,体现整个学院的道德风貌;优美的宿舍环境,为我们学习进步创造良好的条件,有利于我们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优美的宿舍环境,让我们时刻如沐浴在阳光之中,温馨融洽。
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在一个清洁、舒适的环境中学习生活、健康地成长,而美丽的环境需要我们共同营造,文明的习惯靠我们平时一点一滴地养成。在此,向同学们发出如下倡议:
    1、建立卫生清扫值日制度,做好宿舍环境的清洁卫生工作。
    2、宿舍要保持清洁。地面干净无杂物,桌面无灰尘。
    3、及时清倒垃圾,做到宿舍内无异味,无积水。  
    4、及时清洗衣物,避免大量堆放未清洗的衣物。
    5、宿舍桌上作业、书籍等物品要求摆放整齐,生活用品放置有序,被褥干净,叠放整齐。  
    6、窗台洁净、门窗光亮,墙上无蜘蛛网。  
    7、宿舍内无卫生死角,不用的凌乱物品及时清理。  
    8、宿舍清洁工具应及时清洗,保持外观清洁,并按指定位置放置,拖把、扫帚应整齐放置于固定位置。  
    9、宿舍人员应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不要随地乱扔杂物,保持室内清洁卫生。 
    保护宿舍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所有的同学一起响应今天的倡议,从点滴做起,爱护宿舍环境,自我约束,相互督促,用自己的行动打造优美的宿舍环境。为创造一个优美的宿舍环境而共同努力吧!
物理与光电学院团委
2017年11月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