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 逐梦未来 年度十大三好学生标兵产生
  • 发布者:阿依帕夏·阿卜杜克热木
  • 发布时间:2017-11-21
  • 浏览量:397

    11月16日晚,“七色的彩虹 榜样的力量”华南理工大学2016-2017年度学生工作创先争优“标杆工程”评选出十大三好学生标兵。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科技处、数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和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经过综合评选,李媛媛、陈丽娟等10名同学获得“十大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

评选现场

  经过学院推荐、资格审核、专家函评,从42位候选人之中脱颖而出的16位选手,依次进行个人视频介绍、风采展示及“我与十九大”主题演讲。他们人人都获得过国家奖学金,既是同学眼中的“学神”,又有着自己的“独门秘技”:亲友团、拉拉队同台演唱,助力好友;卡通玩偶、机器人的“蠢萌”表演引得现场笑声阵阵;吉他、扬琴、圆号、单簧管、巴松甚至阿卡贝拉纷纷登场亮相,全面展现了“标兵”们多才多艺、全面发展的素质……整场比赛洋溢着青春的活力,闪耀着智慧的光芒,彰显了选手们逐梦青春的蓬勃朝气。
  电力学院选手卢治霖带领团队研发出一套基于电力线载波通信的智能家居系统,通过手机app以百元的材料制作费用即可实现对楼层、家庭的电器控制,他说,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守护万家灯火。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选手海云来自新疆伊犁,他在主题演讲中深情地讲道:“每年回到家乡,发现那里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乡村小道已铺上了柏油,每家每户盖起了精装洋房,连农民伯伯都用起了现代化农业工具;健全贴心的医疗保障,让贫苦农民摆脱了看病难的问题;义务教育制度的普及,让更多孩子能像我一样,来到内地发达城市,接受最先进的教育,并在学有所成时建设自己的家乡。”
  虽然各有精彩,但参赛选手都提到了同一个词——标杆。他们纷纷回忆自己入校时参加的标杆工程报告会、日常学习中接触到的各种榜样,纷纷表示将把自己受到的激励继续转化为前行的动力,把个人取得的收获和经验不断传递给周边的同学,让榜样的力量在华园薪火相传。

标兵风采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以“初心不改 逐梦未来”为主题,是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选手们个人在学术科研、创新创业、公益实践等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结合起来,展现了华园学子厚德尚学、自强不息、务实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


附:2016-2017学年度十大三好学生标兵名单
1 海云 2014级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2 李媛媛 2014级 建筑学院
3 陈丽娟 2015级 土木与交通学院
4 谢裕麟 2015级 电子与信息学院
5 李妙姿 2014级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6 林灿光 2014级 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
7 卢治霖 2014级 电力学院
8 刘付鹏 2014级 工商管理学院
9 黄若宾 2015级 艺术学院
10 谢雨锟 2015级 设计学院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