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园美丽蜕变 年度十大三好学生标兵产生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6-12-08
  • 浏览量:357

评委们为年度标兵颁发证书  

  11月29日晚,“七色的彩虹 榜样的力量”华南理工大学2015-2016年度学生工作创先争优“标杆工程”之“十大三好学生标兵”评选决赛在逸夫人文馆报告厅举行。学校相关机关部处、各学院负责人出席并担任专家评委,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代表近200人观看了现场评选活动。经过激烈比拼,王胜寒、胡艺洁等10名同学获得“十大三好学生标兵”的荣誉称号。

  本次评选活动采用互联网打分系统,评委通过手机扫描评分二维码,登录评分系统为各位候选同学打分,用互联网技术实现的现场公布分数、现场颁奖。

选手们登场展示自己  

  候选同学依次登场,向全场观众展现出自己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出他们用热情和汗水浇灌出的累累硕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谢雅同学大学3年间发表了多篇SCI论文,她相信越努力,越幸运,放弃了国外名校的求学机会,选择留在华南理工,“我要继续留在华南理工做科研、做老师,还要做校长!”豪情壮语引得全场响起阵阵掌声。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胡艺洁用一篇篇高水平论文、一张张奖状向在场的所有人证明:学霸不单单在学术上有突出的成就,而且在体育方面也有惊人的表现,她发表了数篇的SCI,也拿过院系、学校运动会比赛、篮球比赛大大小小十几项荣誉,让场下的评委老师和观众忍不住拍手称赞。

  机械与汽车学院的王业平通过与视频中的自己对话,展现自己在加拿大求学期间的科研实习和生活,这种种艰辛和困阻背后支撑他的是强大的意志和不服输的那股劲。

  经济与贸易学院的许雯嘉是“十大三好学生标兵”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年龄最小的获奖人,当前大二的她用大一一年的时间,获得了三项发明专利;通过了大学英语4、6级;参加了SRP项目、百步梯攀登计划项目,还发表了多篇论文;同时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学生会工作……在波澜壮阔的生活画卷里且歌且行。

  展现的方式也多种多样:有亲友团、拉拉队齐上阵,集体献唱表达对母校的热爱;有用卡通人物扮相助力展示个性化的自己;有现场派送摄影作品、实验成果……多样化的展示加上现场电子琴乐手的点睛配乐,让整台比赛青春洋溢、活力四射。

  一位位优秀的候选人在“标杆工程”的舞台上讲述着他们在华园完成的美丽蜕变,展现出拼搏进取、追求卓越的标兵风采。

标兵们的“标准照”  

  据悉,“七色的彩虹 榜样的力量”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创先争优“标杆工程”之“十大三好学生标兵”评选活动作为华南理工大学学生的最高荣誉之一,每年在年度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的基础上,经学生申请、学院推荐、学校评议三个环节严格评选产生。通过深入挖掘大学生中的先进典型,展现华园学子阳光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并以此鼓励全校大学生不懈努力、奋勇争先、追求卓越,在思想品德、学习科研、身心素质、社会实践等方面全面发展,在华园成就更卓越的自己。(图/赵春旭 文/通讯员 于荣 学生工作处)

  

附:2015-2016年度十大三好学生标兵名单

  胡艺洁(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谢  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尹子伊(新闻与传播学院)

  綦昆仑(数学学院)

  陈镇枫(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沈  娉(建筑学院)

  王胜寒(电力学院)

  陈百曦(土木与交通学院)

  王业平(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许雯嘉(经济与贸易学院)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