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6-05-23
  • 浏览量:625

      我校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工作原则,发挥党校教育补钙壮骨、立根固本作用,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

  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制度保障。建章立制,制定领导干部上党课制度、干部培训学时登记制度、培训班专人跟班管理制度、培训学员反馈质量评估制度等。制定干部教育培训管理办法、党校教育培训标准化工作规程和各类培训班工作流程,完善培训全过程的管理服务工作,加强党校培训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完善校院两级党校工作机制,突出学校党校制定整体规划和组织实施示范培训的职能,强调学院分党校开展党员日常教育、再教育以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党支部书记培训的职能。

  坚持分类指导,完善培训体系。实施《干部教育培训质量提升计划》,以校外培训、校内培训、网络培训、华园讲坛、中心组学习和读书自学等形式,构建多层次、分类别的干部教育培训体系。优化整合培训班次,针对中层干部、青年管理干部、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党外干部和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形成“主体班”和“专题班”两个系列常规培训班。开办“入党培训领航班”、“预备党员培训先锋班”、“党员培训卓越班”三个层次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教育班,实现入党前后教育无缝衔接。

  深化教育内容,创新教育方式。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课地位,增设“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全面从严治党”等专题课程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教育课程,建成“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国家宏观政策与公共管理”、“高等教育发展形势与政策”等8个干部教育培训课程模块,共118门课程。灵活运用专题讲授、互动研讨、模拟演练和实践体验等培训方式,激发学习兴趣。发挥网络媒体作用,建设“入党积极分子在线学习网络平台”,目前已建设10门专题课程和1个结业考试题库,每年约4000名学员参加网上平台学习。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