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积极,早起早睡——记自动化学院2015年文化节学风建设之早起挑战赛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5-05-11
  • 浏览量:118

4.jpg1.jpg2.jpg3.jpg

201553日,为期22天的早起挑战赛终于落下了帷幕。本次比赛通过促进早起早睡,敦促大家珍惜时间,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在这20 多天以来,同学们都积极参加,早起签到。最终,来自2014级智能科学与技术班的倪妙玲获得了比赛的第一名。

众所周知,早睡早起有益健康。早上空气清新,能够使心肺脑的功能充分活动起来,加之一些适当的锻炼,身心收益更大。早起的人一般都会头脑清楚,精力充沛,从而使其学习生活变得更有效率。此时背诵一些需要牢记的知识,会使人轻松,长久如此,人将聪明博识。而且,早起会增加食欲,促进胃肠的运动功能。相反,如果每天都起床很迟,大脑在特定的时间内还处于沉睡状态,那么必然就与生物钟相违背,接下来的一整天都精神不佳,做事情没有动力。

人的精力有限,早起的人必然选择早睡,以保证有充足的睡眠时间。对于大学生这个偌大的群体,本次比赛显得尤为重要。大学生的学习任务多而繁重,因此会有不少的人晚上选择拼命学习而忽略了睡眠质量,第二天也就精神不好而导致上课走神,老师讲的知识无法深入理解,课后再花大量时间去补习。这样容易陷入“熬夜——学习状态不佳——熬夜补习”的恶性循环中。早起挑战赛这个活动,使更多的人能够改变这种情况,养成一种科学的作息习惯,在今后的学习中,也会变得更有效率,在生活上也会更加精彩。

在华工这个人才济济之地,同学们都渴望有一番作为。可是日常作息习惯不良,生活不规律也不科学,从而将众多学子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越拉越远。而本次活动以“学霸养成记”为主题,通过新颖励志的比赛形式,使得心中有早起想法但未落实的同学积极参与了进来,督促他们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一个小小的早起习惯便可以给生活带来许多改变,不仅可以使自己的生活方式变得合理,还能在同学们之间形成一种健康的生活氛围,使学院充满一种蓬勃向上的朝气。

本次活动的时间虽然较长,但是这有利于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在今后的生活中,这将成为同学们早起的一个动力。期待更多的人能顾拒绝懒床,早睡早起,让今后的生活变得更加合理有序有活力。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