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位“学霸”争选“十大三好学生标兵”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3-12-31
  • 浏览量:249

评选现场候选人现场展示
      优异的学习成绩、丰硕的科研成果、丰富的社会实践、娴熟的文体特长、出色的演讲能力……16位候选人依次全方位地展示自己的才华。
  12月26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2012—2013年度“十大三好学生标兵”评选决赛在五山校区逸夫人文馆举行。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教务处、大学城校区学工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出席并担任评委,部分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代表共200多人观看了评选活动。
  决赛现场群英荟萃,精彩纷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陈芳英获得的各项国际、国家级奖项数量之多,震撼全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王新婷通过情景表演,表现了一个工科女生如何成长为堪比男生的“真汉子”;建筑学院的苏鹏程以极强的逻辑思维和潇洒淡定的表现姿态赢得了评委们的青睐;刚结束一门专业考试,急匆匆从考场赶赴评选现场的土木与交通学院的战营,是本次候选人中唯一一名大三学生,他用“文理兼容,知行合一”诠释了从英语专业转到建筑工程的艰辛和付出,热爱金庸小说的他甚至向学校发出授课申请,希望能走上讲台为同学们讲授《金庸小说鉴赏》课程……候选同学优异的成绩、执着的追求和精彩的展示赢得了评委和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据悉,“十大三好学生标兵”评选活动至今已走过5个年头,作为华南理工大学本科学生的最高荣誉之一,其评选要经过班级、学院和学校三个层次的培育、评选和竞争。今年评选采用初评和现场展示相结合的方式。经学生本人申请,学院推荐和主办单位资格审查,共有26名学生进入初评。经专家通信评审及网络投票,确定16名候选人进入决赛。决赛现场展示后,综合现场评委意见、网上投票以及对选手日常表现的考察等三方面的情况,最终产生“十大三好学生标兵”,结果于近日公布。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