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英荟萃,榜样华园——我校举行2009-2010学年度“十大三好学生标兵”评选答辩会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0-12-20
  • 浏览量:238

评选活动现场冯小宁部(处)长致辞
候选学生演讲答辩候选学生演讲答辩
科技发明展示书法才艺展示

 

谱写青春旋律,展现真我风采。1216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2009-2010学年度“十大三好学生标兵”评选答辩会在人文馆报告厅举行。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南校区管委会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及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出席活动并担任答辩会评委。

学生工作部(处)冯小宁部(处)长在致辞中对包括“十大三好学生标兵”评选在内的我校学生工作创优标杆工程建设给予了积极评价,并对本次活动给予寄语。他希望参评同学能把自己的光和热散发到整个校园中,真正成为华工学生的榜样和标杆,发挥好自身的引领示范作用,以推动我校的优良学风建设,形成刻苦学习、奋勇争先的浓郁氛围,引导和鼓励广大同学健康成长。他还勉励同学们要再接再厉,坚持全面发展和人格修炼,不断提高综合素质。

 “十大三好学生标兵”评选以弘扬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努力成才为宗旨,给每一位参评同学充分展示自己的机会,使得优秀同学的先进事迹得到更为广泛的宣传。评选采用初评和现场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经学生本人申请,学院推荐和主办单位资格审查,共有35名学生进入初评阶段。在初评阶段,通过展板、海报和网络等多种形式的广泛宣传,评选活动在广大同学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在为期一周的网络投票环节共计有四万多人次参与了网上投票。综合专家通信评审及网上投票情况,最终确定了20名“十大三好学生标兵”候选人进入了今天的现场答辩会。

答辩会上群英荟萃,每位同学都在规定的时间内向在场评委和师生展现了自己最闪亮的一面:充实的大学生活,优异的学习成绩,丰硕的科研成果,丰富的社会工作经历,出色的演讲能力。这些候选学生在大学期间取得的成绩令人羡慕,工商管理学院的陈玲玲大一时就参加“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竞赛并获得金奖,同时在英语、演讲、辩论、主持等方面表现出色;建筑学院的陈玮璐建筑设计成绩突出,她设计的多个作品在全国大学生建筑设计大赛中获奖,梦想成为优秀的建筑设计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黄磊在学术科研和课外科技竞赛方面表现突出,大学期间就发表被SCI索引收录的高水平论文三篇,并参与多个课题研究;经济与贸易学院的何梦溪是一个极具创造精神的学生,大学期间她已经获得了五项实用新型专利,令在场师生大为钦佩,但何梦溪同学却说,发明和创新其实并不高深,只要有心,每个人都可以做得到。这些同学不仅学习成绩优秀,在各类比赛中屡屡获奖,而且多才多艺,全面发展。土木与交通学院的李晓明现场泼墨完成的书法作品刚劲有力;机械与汽车学院的程豪表演的街舞展示了他青春飞扬的风采;化学与化工学院的杨琰、电力学院的张延旭现场真情演绎的歌曲表达了心怀梦想、勇往直前的精神……他们自身的优异成绩和现场的精彩表现博得了在场评委和师生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最终,这20名候选学生将会有10名成功晋级“十大三好学生标兵”。

据悉,“十大三好学生标兵”是我校本科学生的最高荣誉之一。“十大三好学生标兵”评选是我校学生工作创优标杆工程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迄今已举办两届。每年的“十大三好学生标兵”评选活动,挖掘和树立了一批思想先进、学习优秀、身心健康的大学生榜样,鼓励全校学生不懈努力,奋勇争先,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为我校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