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一点,健康一点,和谐一点 —— 宿舍生活小贴士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07-05-29
  • 浏览量:588

一、常用电脑的人的活动方式:

                                          

              

    1、伸伸懒腰,松松骨,每小时都要做;

    2、推下推下推下,每小时推松手筋;

    3、不想变硬颈,得转转转,两边转;

    4、千万千万千万,每小时转转胳膊;           

    5、办公坐姿有讲究;

    6、拿鼠标有正确姿势;     

    7、记住每小时转转脚,松松筋;

    8、记住每小时松松手,踢踢腿,拉拉筋。

 

二、熬夜 —— 你知道吗?

熬夜会对身体造成多种损害:经常疲劳,免疫力下降。人若经常熬夜,所造成的后遗症,最严重的就

是疲劳、精神不振;人体的免疫力也会跟着下降。自然的,感冒、胃肠感染、过敏原等等的自律神经失调

症状都会找上你。
晚上11时到凌晨3时是美容时间,也就是人体的经脉运行到胆、肝的时段。这两个器官如果没有获得

充分的休息,就会表现在皮肤上,容易出现粗糙、脸色偏黄、黑斑、青春痘等问题。对于不习惯早睡的人

来说,最迟也要在凌晨1时的养肝时间进入熟睡期。
而且,更糟糕的是长期熬夜会慢慢地出现失眠、健忘、易怒、焦虑不安等神经、精神症状。

 

三、防火防盗,消除隐患。

“安全第一”是不变的原则,因此宿舍的防火和防盗不得不提。火灾的引起主要是由于一些违禁电器的使用,例如“热得快”、电热毯、电饭煲等,这些电器的质量得不到保证,极易引起火灾,而且后果不堪设想,同学们一定要谨慎。防盗最重要的就是养成随手关门的好习惯,听起来似乎很简单,但是往往因为一时大意就让小偷得了逞,在吃饭、打水时宿舍被偷的例子不胜枚举。另外阳台的门、窗也要关好,谨防“钓鱼杆”盗窃。

 

四、 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

因为宿舍时常有人上门推销,其中不乏诈骗分子。所以同学们要提高警惕,对上门推销的人不要轻易相信,也不要随便让他们进入宿舍,以防“顺手牵羊”偷走财物。

 

五、健康饮水式:

真正有效的饮水方法,是指一口气(或一次过)将一整杯水(约200-250毫升)喝完为止,而不是随便喝两口便算,这样才可令身体真正吸收使用。当然,所谓一次过饮水并非一定要一口气喝完。如果只随便喝一两口来“止渴”,对身体根本无济于事。

夏日炎炎,很多人都会选择饮冰水,或特意在水中加冰饮用。其实冰水对胃脏功能不利,饮和暖开水更为有益,因为这特别有助身体吸收使用,更有助肠胃消化。

空腹饮水:当然,饮水随时都可以,口渴时才饮用往往只能解渴,未能济事。有效的饮水方法乃在

空腹时饮用,水会直接从消化管道中流通,被身体吸收;吃饱后才饮水,对身体健康所起的作用比不上空腹饮水好,试试看吧!

饮水时间表:

有规律地为身体添水分绝对有百利而无一害,很多人会投诉一日饮八杯水很困难,以下详列饮水时间表作参考:

时间

早上起床

10:30am

午饭前

3:00pm

5:00pm

晚饭前

睡前一小时

饮水数量

两杯

一杯

一杯

一杯

一杯

一杯

一杯

 

六、大学宿舍好难相处哦,有人故意和我过不去,我不想和她吵,但她却死死不放我……

首先要放宽心,找出她同你争吵的原因,以一种平和的心态同她好好谈谈。生活就是这样的,特别是在大学的校园里。因为同学之间,不再是单纯的,而是加入了许多其它的因素。你就当作是一个生活中的小插曲吧,你静她动,久了她也就没有力气同你吵了。你再找她谈心,化解误会。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到的,祝你早一天快乐起来,珍惜大学宿舍里的那种七彩的“生活”。

 

七、驱蚊四部曲:

第一招 :消灭蚊子生存环境
及时清理垃圾,不要留死水。
第二招 :肥皂水
关上门窗,在窗前放置一个盆子,盆中加点混合洗衣粉的水,第二天,水盆中就会有一些死去的蚊子
每天持续使用这种方法,几乎可以不用再 喷杀虫液去杀蚊子了。而且 蚊子也会越来越少。
第三招 :大蒜、维生素B
还有两件驱蚊的制胜法宝,您不可不试,这就是大蒜、(花生)维生素B
灭蚊第四招 :盐水、牙膏
如果你一不小心还是被蚊子给咬了,也不要急着用手抓。来一点盐水或牙膏,涂在患处可迅速帮你止痒。

八、茶叶是宝:

就是泡过的残茶叶也有它的妙用。养小植物的朋友注意咯,把残茶叶浸入水中数天后,浇在植物的根部,可以让你的小宝贝长得壮壮的。打扫宿舍的时候,把残茶叶晒干,放到厕所里燃熏,可以消除臭味,还有驱除蚊蝇的功能呢。

 

九、因压力导致的头痛 :

我们的肌肉很容易倦怠。可是需要干的活可没有一点减少。如果因为学习工作繁忙,压力增加而导致的头痛的话,那么可以试试如下的减压方法。

按摩方法:

交叉手指,将手置于后脑勺,让大拇指抵住头骨底部的凹槽。使用大拇指的压力,按摩这一区域3分钟。这一区域是将颈部和肩部的肌肉与头部连接起来的所在,当压力增大或者有焦虑情绪时,这是最容易感到紧张的部位。按摩这个区域,能帮助减轻压力,并缓解头痛。有研究证明,这样的自我按摩对缓解头痛以及偏头痛非常有效。

 

十、宵夜必要吗?

常吃宵夜,会得胃癌,因为胃得不到休息。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