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子荣获第十届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多个大奖

发布时间:2023-03-08 浏览次数:10

2月24日-25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的大数据与AI领域顶级盛事——第十届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CCF Big Data & Computing Intelligence Contest,简称CCF BDCI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苏州吴江顺利举行,软件学院学子获得多项大奖。

本次赛事历时三个多月,经过激烈的线上角逐比拼,在全球2.2万名参赛选手中,华工软院学子脱颖而出,获得2022 CCF BDCI决赛大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个。他们分别是获得赛道《基于文心CV大模型的智慧城市视觉多任务识别》冠军的队伍 Mypass is passed(成员:李珲、李宏基、李政隆、骆凯章),以及来自赛道《系统访问风险识别》的亚军队伍 LOL四缺一队(成员:卢浩坚、谢泽凯、陈正荣、陈冠宁)。此外,mypass is passsed 队还晋级了2022 CCF BDCI总决赛综合大奖评审。在总决赛答辩现场经过评审专家从模型精度、技术能力、作品创新性、商业价值等多个维度的评审打分评选,最终斩获大赛唯一一个“最佳算法能力奖”。两支获奖队伍的成员均是软件学院大三中澳班的学生,由蔡毅教授担任指导老师。

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创办于2013年,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届,已成为中国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成熟度最高的赛事之一。大赛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届,形成了“真实数据场景赛题、全球各界同台揭榜、以赛促学赛练结合、细分专题深度探索”的特色赛制,成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的算法、应用、系统、创业大型挑战赛事,累计吸引来自全球的1500余所高校、1800余家企事业单位的18万余人参与,提交解决方案及算法作品近30万次。大赛先后在重庆、天津、北京、青岛、常熟、沈阳、郑州、长沙、杭州、苏州等地举办,每年邀请百余位顶尖专家评审,发掘突破性作品、创业团队并引导应用落地。


 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主任杜小勇教授和自然语言处理专委会秘书长万小军教授为“最佳算法能力奖”获奖团队颁奖

 右起第五至八名为mypass is passed团队成员

 左起第五名为LOL四缺一队代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