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留学生代表参加华南理工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9-15        浏览次数:387

9月12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我院组织20余名留学生代表参加了主会场国际校区会场的开学典礼并参与了表演环节。

 留学生参与开学典礼表演

俄罗斯籍留学生做新生代表发言

典礼上,来自俄罗斯的幽丽作为留学生新生代表发言。她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华南理工大学给予的在华学习机会,表示将会珍惜在华园的学习时光,好好学习,学有所成,同时,要学好中文和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中俄友谊贡献力量。

留学生代表接受媒体采访

开学典礼结束后,幽丽和来自马拉维的留学生飞利浦接受了媒体采访。他们表示,“广州国际校区让我们印象深刻,这里到处展现了科技和创新的力量,高度智慧化的校园环境、一流的教学师资环境给我们很好的学习生活体验”。在谈到疫情防控方面,幽丽很赞赏中国和学校前期所做的严格的防疫措施,“中国政府对疫情的控制措施果断有力,让我们留学生可以尽快回校上课,我觉得很感恩”。飞利浦在中国亲历疫情爆发到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全过程,“最让我难忘的是,学校在努力为留学生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生活环境。更可贵的是,每个老师和学生都在配合防疫政策,还主动做志愿者,让校园更加安全。”他感叹。

合影

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具挑战的一年。今年秋季我校共有来自60个国家的280名留学生新同学加入华工大家庭。由于疫情原因,目前有大量的新生和老生都无法入境中国,只能参加线上课程。不管学生在境内还是境外,不管是参加线下课程还是线上课程,学院都将一视同仁,将关心关爱传递到每一位同学。衷心祝愿所有留学生都能直面挑战,克服困难,好好学习,学有所成!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1078

招生与项目办公室: +86-(20) 39381048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0) 39381020

教务办公室: +86-(20) 39381030

孔子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2002

传真(Fax): +86 (0) 20 39381078 电子邮箱:sieinfo@scut.edu.cn

地址: 中国 广州市 广州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B1-205

邮编:510006  

2019 © 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