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安科斯霍姆小学孔子课堂成功举办中国文化推广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26        浏览次数:235

英国当地时间11月19日上午10点,兰卡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下设安科斯霍姆小学(Anchorsholme Academy)孔子课堂在兰开夏郡第一大旅游城市布莱克浦市(Blackpool)中心图书馆举办了主题为“Unveiling Chinese Culture”工作坊。这是该孔子课堂首次在布莱克浦市(Blackpool)推出中华文化体验活动,活动持续3小时,吸引了当地居民50多人参加。

安科斯霍姆小学孔子课堂的老师们为此次活动做了充分准备,旨在让参与者全面地了解和体验中国文化。活动当天为大家带来了书法艺术、剪纸、京剧脸谱化妆体验、传统茶艺介绍和品尝、中华传统服饰展示等。在中国书法艺术专区,英国居民兴致勃勃地前来体验,尝试学用毛笔写自己的名字;京剧和脸谱化妆专区也吸引了大量小朋友,大家争前恐后地体验画京剧脸谱。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安科斯霍姆小学合唱团为大家献上《床前明月光》和《茉莉花》两首中文歌曲,美妙的童声和优美的曲调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观众。

这次中国文化推广活动得到了当地居民的高度赞扬。他们在活动中表示:“我们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希望你们再来。”安科斯霍姆小学孔子课堂成立近两年,文化推广得到了周边居民们的一致认可。 (图/文  石英 杨洲绿)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1078

招生与项目办公室: +86-(20) 39381048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0) 39381020

教务办公室: +86-(20) 39381030

孔子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2002

传真(Fax): +86 (0) 20 39381078 电子邮箱:sieinfo@scut.edu.cn

地址: 中国 广州市 广州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B1-205

邮编:510006  

2019 © 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