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微电子学院开展教职工网络安全专题培训
黄之诚 2022-12-15 1202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战略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网络安全法,提升教职工网络安全意识,我院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网络安全专题培训活动。


学院在工作部署中强调,网络安全是关系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国家战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是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高校作为宣传思想、传播文化、培育人才的重要阵地,全体教职工更要自觉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与时俱进,做网络文明的推动者、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

学院教职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线上或者线下学习方式学院跟踪学习进度并鼓励大家对学习内容进行讨论。学习课程重点介绍基本网络安全法规、数据安全法,普及“挖矿”相关知识及防护、密码相关知识增进学院教职工网络安全的认识

截至目前,我院共有23教职工完成了4学时以上线上平台课程学习由于线上学习平台限制及疫情原因,共有14名教职工采取腾讯会议方式进行网络安全培训课程的学习及讨论,完成了4学时以上的学习要求,网络安全培训工作圆满落幕。此次培训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院教职工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安全工作氛围,扎实建造校园网络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