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芯学堂第十三讲|EDA发展现状及在集成电路产业中的应用
黄之诚 2022-10-24 3964

题目:EDA发展现状及在集成电路产业中的应用

时间:20221024日(周)下午14:30-16:30

地点: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B1-c102报告厅

主讲人:刘文超

主讲人简介:

       本次讲座将概述EDA软件的发展历程,以及EDA技术发展现状,及其在集成电路行业中的应用。介绍半导体器件演进和集成电路发展新阶段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以DTCO(设计与制造协同优化)技术为例,简要阐述国产EDA解决方案如何助力并提升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竞争力。

刘文超先生拥有中国科学院微电子学专业博士学位,现任上海概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广州概伦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文超博士在集成电路领域有近二十年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加入概伦电子之前,担任紫光展锐技术总监,曾担任国家科技重大专项(02专项)课题负责人。在2005年到2018年间,刘文超博士先后在美国IBM国际半导体研发中心、新加坡特许半导体和格芯(新加坡)担任高级研发和管理职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