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芯学堂第四讲丨光通信电芯片行业介绍与技术挑战
陈颖源 2021-11-08 3507

题目:光通信电芯片行业介绍与技术挑战

时间:2021年11月9日(周二)下午16:00-18:00

地点: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B1-c102报告厅

主讲人:陈涛 

主讲人简介:

        陈涛博士是深圳市芯波微电子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96年于浙江大学信电系获学士学位,99年于清华大学电子系获硕士学位,06年于比利时鲁汶大学获博士学位。陈涛博士长期从事高端光通信电芯片的研发和产业化工作,先后领导和作为主要设计师参与了20余项已量产高端光通信电芯片项目。陈涛博士是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创新科技领军人才,深圳市海外高层次A类人才,深圳市孔雀团队带头人,深圳市欧美同学会理事。

        摘要:主讲人将从一线工作者的角度介绍光通信电芯片的行业状况,包括典型的应用领域、国产化需求和国产化现状的介绍。本报告还将以跨阻放大器、激光驱动器等光通信电芯片关键模块为例介绍相关设计技术及所面临的的技术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