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领导
项目优势
IPMP认证
企业单位培训
联系方式
IPMP认证

 

我校获批成为工程管理硕士(MEM)与国际项目经理资质认证(IPMP)合作单位


201810月,由我校土木与交通学院申请,经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IPMP)中国认证委员会项目管理领域资质认证评估专家委员会的评审,我校被批准成为工程管理硕士(MEM)与国际项目管理资质认证(IPMP)合作单位之一。

根据《工程管理硕士教育与国际项目经理资质认证合作的实施细则》,我校工程管理硕士(MEM)研究生可根据IPMP各级认证申请条件,免笔试申请参加符合本人条件相应级别的IPMP认证,经过相应级别的审核认定程序,即可获得相应级别的认证。获得该项认证合作资格,将有助于我校工程管理硕士培养工作与国际标准接轨, 为进一步提高工程管理硕士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我校今后开展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相关认证工作提供了可能。

此次认证,提升了我校工程管理硕士在业内的认可度,验证了我校工程管理硕士已进入全国高层次培养院校行列,提高了我校工程管理硕士的培养声誉和质量,使我校工程管理硕士教育走向国际化,各类专业学位教育齐头并进,整体水平得到提升。

 

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 International Project Manager Professional,简称IPMP))是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nternational Project Management Association,简称IPMA)在全球推行的四级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体系(IPMA Four Level Certification)的总称,具有广泛的国际认可度和专业权威性,代表了当今项目管理资格认证的最高国际水平。IPMP 是对项目管理人员知识、经验和能力水平的综合评估证明,根据IPMP认证等级划分获得IPMP各级项目管理认证的人员,将分别具有负责大型国际项目、大型复杂项目、一般复杂项目或具有从事项目管理专业工作的能力。IPMA依据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标准(IPMA Competence Baseline,简称 ICB),针对项目管理人员专业水平的不同将项目管理专业人员资质认证划分为A 级、B 级、C 级、D级四个等级,每个等级分别授予不同级别的证书,获得证书的人员将具有从事相应等级项目经理的资质。国际各大公司已将IPMP证书作为其项目管理从业人员所应具备的基本要求之一。在国内IPMP证书也将作为我国各大企业对项目管理人员素质考核的主要参考因素,并会逐渐演变为对项目管理人员从业的基本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