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服务

固体表面Zeta电位测试仪

发布时间:2021-08-26来源:医疗器械研究检验中心浏览次数:2064

    固体表面Zeta电位测试仪

     Surface Zeta Potential Analyser

 

     仪器型号SurPASS

  生产厂家:奥地利安东帕公司

 



一、功能用途:

Zeta 电位是一种界面属性,对于了解固体材料在许多技术过程中的行为非常重要。通过测量宏观固体表面流动电位或流动电流,SurPASS 可提供 Zeta 电位的准确信息,并可用于研究液体在固体表面上的吸附过程。主要应用于聚合物和复合材料生物材料纤维和纺织物化妆品和表面活性剂矿物粉末生物相容性测试等领域的研究。该仪器可用于研究几乎所有尺寸和形状的固体在固/液界面上的动电效应。

二、主要技术指标:

1、流动电位测量范围:-2000~+2000 mV

2、流动电流测量范围:-200~+200 μA

3、样品池电阻:5 Ω~20 MΩ

4、压力测量:-1000~+1000 mbar

5、pH pH 2~pH 12

6、电导率:0.005~1000 mS/m

7、温度:20~30 °C

三、工作原理:

使用 SurPASS 测定 Zeta 电位是基于流动电位和流动电流的测量。稀释过的电解液循环流过装有固体样品的样品池,形成流动压力差。电化学双电层中的电荷出现相对运动,从而使流动电位升高。此流动电位(或流动电流)可通过样品两侧的电极测出。同时还可测定电解液的电导率、温度和 pH 值。

       固/液界面具有与固体和液体都不同的电荷分布。在电化学双电层的模型中,该电荷分布可分为静电层和动电层,由剪切面分开。Zeta 电位被定义为固体表面与液体剪切面之间的电势差。平行于固/液界面的外力引起静电层和动电层的相对移动,造成电荷分离,这提供了Zeta 电位实验检验方法。

四、送样要求:

        可与实验室联系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