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生日欢享会 | 余荫之间,古味悠然
2021-11-29 119

11月28日下午14:00 ,铭诚书院十一月生日欢享会在同学们的期盼中如期而至。本次生日会共有30名当月寿星参加,让我们一起回顾下师生共享的温情时光。

 中午时分,同学们早早来到快乐食间餐厅二楼,用心装扮活动现场。大家聚在一起说说笑笑,让空旷的餐厅热闹起来。

一起品尝蛋糕,互送生日祝福,满满的仪式感,让本来有些微冷的空气变得温暖起来。


图片

图片



花花老师的祝福

花主任吴耀华老师亲笔书写的寄语蕴含着对同学们真切的关爱。


余荫山房之旅

吃完蛋糕后,老师组织同学们一同来到了广东四大名园之一的余荫山房游览。走进园林,时间似乎慢了下来,在树影婆娑之间静静流淌,迎面而来的山水、庭院,带着浓厚的岭南风格,深切体会到了不同于城市的休憩与宁静;“春江水暖鸭先知”,湖中欢快的锦鲤,野鸭,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活力与生机。园林之中,处处透着灵巧与精致,“藏而不露”、“缩龙成寸”的手法更是融入其中,曲径回栏,荷池石山,玲珑水榭,无一不在诉说当年岭南园林古雅的建筑风格,令人震撼。

图片

 从正门望去,假山碧水、轩榭亭台,好不幽美。导览中介绍,余荫山房是晚晴的作品,园主一家皆学霸,有“一门三举人,父子同登科”之说。门头,墙壁,窗楣,处处艳丽的泥塑引人驻足。修竹,怪石,盆景,惹人细细把玩。花纹砖、百叶窗、彩绘玻璃,无不透露着西洋文化的气息。

随后,同学们纷纷穿起汉服,穿梭于这座岭南庭院,不禁惊叹于园林的精巧布局:高树深池,尽显幽静清雅之美;桥廊堤栏,浓缩玲珑建筑之趣。步步皆景。

在长廊里与人擦肩而过,仿佛窥见了园子的历史记忆:文雅、谦虚而内秀,像极了一位岭南学者的风范。园林虽小,却通过回廊、影壁等使园中的景致深幽广遂,让人总能在不经意间发现美好,即便是石山旁生长的绿草、在回廊一处绽放的鲜花,也是一草一千秋,一花一世界。

在一百余年前留下的园林中穿着古时的衣裳漫步,半日时光转瞬即逝。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书院,让自己能和三五知己在这里畅游古迹、品味古风,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生日。



图片



图片







在一百余年前留下的园林中穿着古时的衣裳漫步,半日时光转瞬即逝。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书院,让自己能和三五知己在这里畅游古迹、品味古风,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生日。


同学们有话说

生日,每个人一年一次的专属节日。11月,铭诚书院为11月生日的书院新生举办了一次难忘的生日会。大家聚在一起合影,吃蛋糕。尽管大家来自不同专业,但我们都真心地互相祝福。此外,老师还带着我们一起游玩了余荫山房,我们体验了汉服,并合影留念。十分感谢为我们策划生日会的老师和参与的同学们,生日会因你们而精彩且难忘。                                                                                                        

                                                                                                 --未来技术学院 黄彬城

书院11月份的生日会活动有趣而丰富,精致的场地布置,美味的美心蛋糕,再到余荫山房郊游活动,都让人意犹未尽。在山水园林之中,同学们有幸能换上汉服,徜徉在冬日暖阳之下,漫步小溪湖畔,玩赏亭台假山,三五知己拍照纪念,甚是舒心畅意。偶有童心兴起,于池塘投鱼以饲料,欢笑嬉闹声不绝,让11月带着美好深藏记忆中。

                                                                                                --未来技术学院 余芷茵

咔嚓,镜头里记录下了大家英气十足的古风形象,本次生日欢享会也落下了帷幕。十二月生日欢享会,又会有什么新意?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