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动态

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校友会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19-12-31文章来源: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浏览次数:617

千帆竞发,与校友携手同行立潮头



亲爱的数学学院校友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元旦的钟声即将送走满载收获的2019年,这一年数学学院校友会正式成立。海内外校友共襄盛举,我们又将迎来充满希望的2020年。值此辞旧迎新的欢庆时刻,学院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院建设发展的广大校友,致以诚挚的感谢和新年的祝福!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2019年是值得铭记的一年,数学学院践行“建设有特色和高水平的数学学科”的初心与使命,凝聚共识、团结奋进,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校友工作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入选国家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培育了学院首位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在仅次于数学四大顶尖期刊的《Duke Mathematical Journal期刊上发表论文1获得广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指导学生李宗广首次荣获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连续两年圆满实现学生100%就业率;成立了数学学院校友会,获得了谭国瑛等校友的积极捐赠,助力母院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每一位殷切关心学院发展的各届校友。在此,学院向广大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2020年将是数学学院真抓实干、再创佳绩的关键一年,学院正以坚定有力的姿态大跨步向前。学院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科教并举,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指导培养,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力度,持续优化资源配置,优化激励制度体系;在学生培养等方面继续巩固优势,密切联系企事业单位,做好生涯规划教育,使毕业生有能力接过师兄师姐的接力棒,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天涯海角,枝叶关情。校友不仅是学院的骄傲,更是支撑学院发展的重要力量。数学学院及校友会期待校友们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关注,欢迎你们常回看看。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衷心祝愿数学学院全体校友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花常好,人常健,月长圆”!


                                              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

201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