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第十届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笔试(广东赛区)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9-04-22文章来源: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浏览次数:830


      4月20日至4月21日,由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组委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承办的第十届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华南理工大学考场初赛在华南理工大学四号楼4141举行。本次比赛考生涵盖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广东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广东工业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中山大学、深圳大学、暨南大学、五邑大学、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等15所高校的73名同学。

      本次比赛共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团体赛一场4月20日上午举行,用时3小时;个人赛4月20日至21日举行,按照《分析与微分方程》、《概率统计》、《集合拓扑》、《代数、数论与组合》、《应用数学与计算数学》5个科目进行5场考试。每一场考试都按照通知考生考场安排、考生身份证和学生证考前扫描留底、提前半小时打印试卷、考试过程做好考场监考及关注邮件(如有试题修改,需及时通知学生并给主办方回复邮件“广东赛区已收到,并通知学生”)、所有答卷扫描并在考试结束一小时之内将答卷上传至指定邮箱和服务器、所有考试结束之后将答卷快递至指定地址等工作。

      由于今年要举办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故而笔试的时间较往年更早(往年6月份)。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数学学院尽量安排人手做好各项事宜,经过两天紧张的工作,每一场考试都按照严格的流程进行,考试答卷已经快递至浙江大学。考试全过程均按照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的要求进行。

      在学校教务处的支持下,数学学院自2012年起先后承办了八届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广东省赛区)的比赛,通过精心组织、认真安排,不断完善考前考中考后的过程管理,得到了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组委会的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