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团学动态

数学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活动成员招募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08文章来源: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浏览次数:985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大力推进立德树人,着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将于2019年组织学院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为广西龙胜三下乡项目


一、活动目的及意义

龙胜各族自治县位于桂林西北部,属国家级贫困县,下辖10个乡镇35所村小共3700余名儿童。龙胜属山区县,境内可耕种面积少,素有“九山半水半分田”的说法,天然的自然条件成就了冠绝天下的龙脊梯田,也有着大山背后的心酸与无奈。在这里,老旧的木屋吊脚楼,家里基本没有电器,以及那面贴满各类奖状的墙,是龙胜部分贫困留守儿童家庭的一个缩影,他们生在大山,活在贫困。由于家庭的困境,家长外出打工,这里的孩子60%都是留守儿童,个别村寨留守儿童的比例甚至达到90%以上。

因此,希望通过三下乡活动,凝聚和引领大学生深入基层,引导青年学生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为留守在家的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增添一份欢乐与积极,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大山外的关心,共同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开展主题调研活动,希望将当地的现状与困难总结整理,以便后期更好地帮扶。

二、招募对象

面向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

三、报名方式

请下载附件报名表2019年七色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暑期三下乡报名表》,填写并发送至邮箱seven_secretary@163.com

截止日期:2019414日 晚上23:00

系人:郑会鹏15918860008

四、三下乡工作安排

 

时间

安排

即日-41423:00

报名(两支队伍共招募20同学)

4月底

面试选拔

4月底-7月上旬

支教课程设计,完善调研准备工作

7月中旬

三下乡活动

五、关于面试选拔

本次面试选拔分为两个部分——第一轮面试和第二轮试讲。第一轮面试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不区分队伍一或队伍二,随机分组)。

通过第一轮面试的同学,进入第二轮试讲。第二轮试讲为10分钟课程展示。通过第二轮试讲的同学即被录取,届时将会根据同学意愿和实际需要进行微调。

六、注意事项

1、学院和校团委对三下乡项目给予了一定的经费支持(主要用于往返交通费用和伙食费用)。

2、本次三下乡项目共分为队伍一和队伍二。队伍一有香港的同学加入。

3、有摄影、撰写文稿、唱歌、跳舞、做饭等方面才艺的同学有所加分。

3、大学四年,要求完成至少四次寒/暑假实践活动。活动中表现优秀者,可被评选为校级“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

4、一旦通过面试正式参加三下乡项目,如无极特殊原因不允许中途退出。


数学学院团委

七色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二〇一九年四

附件:2019年暑期三下乡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