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数学人——院长、书记开讲新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时间:2019-04-01文章来源: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浏览次数:469

328日下午,数学学院在博学楼208课室开展“青年学习社”2019年理论学习之新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学院院长朱长江教授、党委书记孙国忠老师为同学们讲课,来自2016级、2017级的120余名学生现场聆听报告,党委副书记邹敏老师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孙国忠书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体系结构、主要特点及其历史地位方面作专题分享,他从理论出发,结合习近平青年时代的真实经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新思想,从心系人民与坚持信仰的角度,勉励同学们保持赤子之心,做有理想志趣的青年人。

朱长江院长以数学人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围绕“老一辈数学人的使命与担当”、“新一代数学人的前进方向”等内容重点讲述了谷超豪、周毓麟、李大潜、丁夏畦四位老一辈数学人扎根基础理论研究、服务祖国建设需要,敢于担当、直面时艰的传奇一生,激励数院学子铭记爱国之心,砥砺前行、勇于担当,继承和弘扬学院优良传统,以从容坦荡之心踏实勤勉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成为新一代优秀的数学人。同学们认真聆听老一辈数学家的故事,深受鼓舞,激励奋进。

据悉,本次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是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站在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第一线的具体实践,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的扎实举措,在同学们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数学学院将继续以“第一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院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把思政育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孙国忠书记讲新思想           朱长江院长讲数学人的担当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