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活动

数学学院文明课堂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8-11-30文章来源: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浏览次数:503

亲爱的同学们:

白云山下,珠江水畔,坐落着岭南地区理工科的最高学府——华南理工大学。身为一名华工学子,我们应感到无上的光荣和万分的严谨。光荣于“我是华工人”,他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先进的科研条件助力我的成长。严谨于“我是华工人”,华工精神、华工传统、华工品质将在我的手中继续传承。

数学学习任重而道远。课堂,是我们学习的基础,也是展示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和整体素质的重要场所。自觉维持课堂秩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了进一步创建文明课堂、营造优良学风,特向数学学院全体同学发出几点倡议:

一、科学作息、按时到课,杜绝迟到早退

增强时间观念,养成科学作息,不迟到早退,不无故缺勤。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唯有从每课必到做起方能学有所成。

二、尊师重道、秩序井然,常怀感恩之心

课前行礼问好,课上虚心听教,下课感谢道别。恒持敬畏之心,自觉遵守课堂纪律,不恶意占座,坐姿端正,莫要交头接耳;对师长常怀感恩之心,共同营造崇德尚礼的课堂氛围。

三、放下手机、拿起纸笔,不做低头族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带齐课本、做好笔记,编织知识网,复习有所依。加强自制修为,主动摆脱手机诱惑,课前关机,排除干扰,切莫因小失大。


四、勤思善问、锐意进取,共创优良学风


课前预习,课上勤思,课后作业,温故知新。善于合作、敢于展示、勇于进取,从点滴细节改变行为习惯,共同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天下,必作于易大下大,必作细。亲爱的同学们,我们从点滴小亊做起,习惯成自然,共同营造文明健康、和谐温馨、积极向上的课堂和校园环境。 谨记“博学慎思明辨笃行”的校训,在青春宝贵的时间里努力学习、追求真理、立志成才,争做文明大学生。


数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