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用真心实意开启2018年“青春求索,追梦同行”广西龙胜暑期社会实践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8-07-14文章来源: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浏览次数:431

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由华南理工大学港澳台办、校团委、数学学院联合举办的2018年“青春求索,追梦同行”广西龙胜暑期社会实践夏令营于713日正式开营。来自华南理工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的21位师生组成了此次三下乡的队伍,即将前往广西龙胜,开展为期12天的支教、调研、交流等一系列活动。

713日,本次夏令营队员齐聚华南理工大学,午餐后进行简单的出发仪式。我校港澳台办主任王庆年、校团委书记孟勋、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敏等相关单位领导老师出席活动。出发仪式上,王庆年主任介绍了本次项目背景并鼓励同学们更多体验、更深感悟,孟勋书记则送给同学们四个字“真、心、实、意”,希望同学们带着四字箴言收获这个夏天。随后夏令营成员进行了简单的破冰交流,志愿者自我介绍互相认识,气氛轻松活泼。


        

                王庆年主任讲话                           孟勋书记讲话


随着踏上前往桂林的火车,本次夏令营之行就正式开始了,希望在接下来的12天里,大家能够真心实意的参与到支教的工作当中,引导山区儿童树立梦想,努力前行,同时探寻青春更丰富的意义所在,体验心灵的成长!


  

据悉,本次活动以青春求索,追梦同行为主题,组织两地学生前往西部山区感受“中国梦”给当地带来的变化,与当地志愿者围绕“青年梦想”开展主题交流活动,感受青年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服务的精神;与当地小学生开展“梦想营”主题夏令营,引导小学生树立理想目标,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奋斗。同时开展“理想教育对山区儿童成长的激励作用”主题调研,通过座谈会、社区调查等方式,了解近年来当地儿童接受理想教育的途径、内容及有效形式,探讨其对青少年成长的影响。团队旨在鼓励大学生用所学的知识服务社会,回报祖国,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磨练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从而体验心灵的成长。